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 愿,君心似我心 (四十六)


    

        嬴稷自十一岁那年在御花园遇到那个天真可爱的花无谢后,那一颗心便再也收不回来,三年的朝夕相处让他更加笃定自己对他感情,他记得那一年,当花无谢突然出现在燕国的那个小院门口时,他就暗自发誓一定要将这个人永远的留在自己身边,可是,可是后来自己想留下他,却始终都心有余而力不足,他只能眼睁睁的一步一步的将他推到别人怀里,终究还是自己错了吗?嬴稷不明白,更不懂。


     “所以,你爱他?”   嬴稷双手紧紧的握着拳,努力的压制着喉咙里的血腥味,眼眶里憋出可怕的猩红,他一字一句的咬出这句话,谁也不知他的那颗心早已鲜血淋漓。


     花无谢强忍着上前扶着他的冲动,抬起头些许疑惑的看着他,“你都知道?”


     “呵!我为何不知道?” 嬴稷笑着抹去脸上的泪水,“我知道你一到临淄他就亲自接你去了齐王宫,我知道你的寝殿就在他的隔壁,我知道六年前你同他去海边出游,知道你们相伴着去看日出,看日落,你们一起逛花灯,一起放孔明灯许愿,也是因为那一次,你为他挡下那致命的一击从而导致了你的失忆,你忘了我,忘了我们曾经的感情,我知道。。。后来,你爱上了他。。。”


    嬴稷拿起一块枣泥酥强塞进嘴里,他从未吃过如此苦涩的点心,那滋味苦的他的眼泪开始在脸庞肆意妄为,他又伸手去倒茶水,然而他试了好几次都没有将茶水倒进茶杯,他气急败坏的直接扔了茶杯,失神地望着那一盘枣泥酥,口中喃喃自语。


     “我知道你同他嬉笑玩乐,同他把酒当歌,与他花前月下,我知道你留他在你的寝殿,你同他夜夜缠绵,你为他学做花酿,学做点心,我只当你是失忆,我以为你很快便能想起我,想起你的稷哥哥,可是四年多过去了,你与他的感情越来越好,你们日日如胶似漆。。。可我万万没想到当你终于想起来后,仅仅过了半年不到,你便又与他同枕而眠。。。呵!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应该知道,你是真的爱上他了。。。”


     “你别说了!你别说了!” 花无谢泪流满面,心被揪成一团,“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可笑这一切竟然还都是因为我,是我 !是我把你一步一步推向他的怀里,如果当初我知道朱寿就是朱厚照,如果当初我知道他齐王君贪慕于你,哪怕与他倾尽我举国之力,我都不会同意他的联盟条件!是我!都是因为我!可笑!简直太可笑了!”


     嬴稷声泪俱下的狠狠的嘲笑着自己,而花无谢也并不好受,那断了线的泪珠不停的往下滑落,“你别说了,那些早就已经过去了,不是吗?你又何必如此执着?”


     “他为你放弃了我给他的那么优厚的条件,为了你斩杀反对他的朝堂重臣,为了你与祖制公然作对,为了你散尽后宫。。。可是我呢?我连你喜欢什么,对什么过敏都不知道,我怎么配爱你?可笑!真是可笑!我从不知我安排在齐王宫里的细作会有如此大的作用,竟让我清清楚楚的看见了你们两个人相爱的整个经过,看来啊,我真应该好好奖赏他一番。。。”


    “你可知当我第一次收到密信说你留他在你的寝殿时,我有多恨我自己吗?我恨我自己无能,恨我堂堂一介帝王竟然想要留下一人我都无能为力,我心里真的好痛,好恨我自己,你可知道,那可怕的嫉妒心有多让我疯狂?我放弃我所有的顾虑,不顾一切后果去攻打韩国,只为了能将你早一点带回来!”


    “你别说了,王上!我求你别说了,你既然已经了解了全部,又知道了结果,为何还有如此执着?”  花无谢站起身来,一瞬间潸然泪下,高声打断了嬴稷的话。


     “你说的没错,我爱他,很爱很爱,他疼我,爱我,惜我,懂我,怜我,是他陪着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黑暗的日子,是他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我的身边,他为我做了你永远也做不到的事,他为我散尽后宫,为我废了祖制,为我斩杀朝臣,是!他可能是个昏君,可能为天下人所不耻,可是在我眼里,他却是这个世上最好的人,他在意我的每一个小动作,关心我每一个小情绪,他从不吝啬对我的爱恋之情,他将我护在手心,贴在胸口,放在心窝,我为何不爱他?”


     “可我也同样的爱你!!”  嬴稷站起身掰过花无谢的身子,用力的抓着他双肩,“无谢,十九年了,我们认识十九年了,我从喜欢你到爱上你整整十九年了,你知道吗?可我也爱你啊,他朱厚照有像我一样爱过你这么久吗?他有像我这样日日夜夜为你辗转反侧吗?他有像我一样这般爱你吗。。。。。。。”


       “可爱是不能比较的!!!”  花无谢泪眼滂沱的望着嬴稷那破碎的目光,“王上,我们的结局在我去往齐国的那一天,就已经注定了。。。”


     嬴稷死死的盯着花无谢的双眼,“我不信!我不信!我以为只要有权利了才能将你留在我身边,我以为我只要坐上全天下最有权利的那个位置,我才能保护你,才能你让你成为我的人,可是我努力了那么久,却依旧无法留你在我身边,我却还是要眼睁睁的送你去齐国,眼睁睁的看着你爱上别人,我好后悔,我真的好后悔,无谢,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嬴稷一把将花无谢拥进怀里, “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知道你的心里还有我,我们忘记这一切重新开始好不好?将来。。。将来我一定好好爱你,我一定好好对你,我们。。。。。。无谢,只要你回来,只要你回来我身边,我不计较你和他的过去,我不在意你爱过他,我。。。”


     “可是我在乎!!!”  花无谢愤怒的打断嬴稷的话,用力的挣脱开他的怀抱。


     “稷哥哥,容我最后再叫你一次稷哥哥。稷哥哥,过去了,我们的事已经过去了,我不爱你了,对不起,我真的无法再爱你了,我没有办法再爱你了,你知道吗?我现在爱的人只有他,我想共度一生的人也只有他,我爱他,我与他上拜天地与菩萨,下拜父母与彼此,我们已是夫妻,我们约定好生同裘死同穴,约定好一生一世一双人,再也无法更改!” 


     花无谢痛哭流涕的回应着嬴稷,自己早已放下,为何他偏偏如此的执迷不悟,一颗心怎么可能分给两个人?


      “我们真的无法在回头了,我爱过你,可那只是曾经,十年,已经很长了,我真的很累了,爱你,真的很累很累。。。你告诉我,人的一生又有多少个十年?稷哥哥,以前的那个无谢已经死了,现在我的心已全部给了阿照,再也无法收回来,而我也不想再收回来,稷哥哥,放下吧,真的对不起,我真的无法离开阿照。。。”


     “阿照?”  嬴稷苦笑着复述了一遍,“呵,放下?你让我放下?无谢,你叫我如何放下?你告诉我,我要怎么才能放下?”


     “情已远,物已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稷哥哥,我们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吧!”  花无谢脱力的坐回石凳上,勉强的撑着自己的脑袋。


     “好一个情已远,好一个往日不可追,无谢,你跟我说各自欢喜?”  嬴稷怅然若失的苦笑着,“无谢,你告诉我,没了你,我该如何欢喜?六年,六年而已,只是六年而已就让你对他如此情根深种,你与他拜天地,拜菩萨的时候可曾有一丝一毫想起过我?”  


     嬴稷一只手扶着柱子,强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呵!我问这又有何意义呢?自取其辱罢了。。。唤不回你的心又何妨?无谢,我说过的,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的身边,我已经错过你六年的时间,以后我再也不会错过你余生的每一日!”


     花无谢心头一震,他立刻转头看向嬴稷,奈何却只能看到他的背影,花无谢突然莫名的害怕起来,“放下吧,稷哥哥,你何必如此执着呢?前尘已逝,珍惜眼前人不好吗?你的王后对你不是很好吗?为什么不肯放过我?我们的事早已过去了,前世今生的纠葛又何必如此执迷不悟呢?”


     “放过你?”  嬴稷转过身无比震惊的看着花无谢,“无谢,你说,放过你?我做什么了你要我放过你?” 嬴稷的目光里满是不可置信,他不懂,不懂他们为何会成为今日这般田地?他不明白,不明白那朱厚照到底有何本事能让花无谢如此死心塌地?


     若你尝过天边的忘川水,请记得告诉我那是甜,是苦,还是涩?若你见过弱冠之年的我,麻烦告诉我一声,那时的嬴稷到底是什么模样?若你有幸能见到那时的无谢,请你一定要记得帮我告诉他,我爱他。。。真的好爱。。。好爱。。。 


     “对不起。。。”  花无谢自知语气有些过重,那脱口而出的道歉却让嬴稷觉得越发的残忍。


     “你不要与我道歉,不要再说对不起了!!”


      嬴稷上前抓住花无谢的双肩,用力的将他揽进怀里,任花无谢怎么用力都挣脱不了,花无谢只能使劲的捶打着他的后背,可是无论他用多大的力气,嬴稷至始至终都不曾松开一丝一毫。


      “无谢!”  花满天突然闯进院内,高声唤了一声花无谢,“参见王上!”  他快步走近对嬴稷行了个礼。


     嬴稷这时才松开圈着花无谢的手臂,立刻转过身不敢再去看花无谢的表情。


    “大哥,怎么了?”  花无十分感激的看着花满天,不停的对他使着眼色。


     “无谢,母亲她突然身子不舒服,正在传大夫,你快过去看看吧。”  花无谢一本正经的说着。


    “王上,无谢他。。。”  花满天鞠着身子看了看嬴稷。


     “王上,家母身体不适我必须得先去看看他,您。。。。”  花无谢对着他的背影行了行礼,“要不,您还是。。。”


     “无谢,你去吧,我先回宫了。改日再来看你。”  说着嬴稷偷偷擦去脸庞的泪痕,再也没有勇气再回头看一眼花无谢,一个人仓皇而逃。


    “大哥,走吧,我们去看看娘。”  花无谢转过身对花满天说道。


    花满天没有说话,望着嬴稷出了院子后,他才深深地叹出一口气,“出来吧!” 


     话音刚落,院子的一角就探出两个脑袋,花无谢看向那两个身影,鼻子突然一下就酸了起来。


     “阿照。。。”


     朱厚照快步走到花无谢身边,温柔的将他揽入怀里,“谢儿,没事的,我在!”


     “走吧!”  花满天瞪了花飞扬一眼,拉着他就离开了花无谢的院子,走时还特意关上了院门。












       (又是日常伸手的一天,千万别忘了点赞评论小心心哦⊙∀⊙!    今天也是日常虐稷儿的一天😭😭😭😭真的对不起,前面给过你糖的。。。)








评论(2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