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 愿,君心似我心 (三十四)


 


     花无谢心惊胆战的看着朱厚照那个伤口,他没有想到会成这个样子,他只是。。。他只是。。。只是想让他冷静下来,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他不想伤害他的,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望着朱厚照那悲痛欲绝的目光,心中那无以复加的痛楚密密麻麻的爬遍全身的每个角落。


      “无谢,你看着我!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恨我,你说啊!!”  朱厚照等了半天也不见花无谢有任何反应,他的挤压着的情绪突然就爆发了出来。


     “我。。。我。。。我。。。”  花无谢不知该如何开口,他想起身,他想出去叫御医,他想给朱厚照止血,可是。。。可是为什么自己却没有那个勇气?


     朱厚照捡起那把匕首,上面还残留着他的血,他用刀尖指了指自己的伤口, “无谢,这是我当初送你的匕首,而你,你竟然用它来伤我?” 


      花无谢的目光闪烁,他从未想过要伤害他,可是事实是他的确刺了朱厚照一刀,那么的果断,那么的决绝!


     朱厚照闭上眼睛,两行清泪不停的往下流,深吸了一口气后,他缓缓的开口,“无谢,你真的就这么狠心吗?我不过是瞒了你的过去,可是我们在一起相爱了五年啊,这五年都是真真切切存在过的啊,你说你爱我,你说想要与我白头偕老,你躺在我怀里一声声唤我夫君时,你在我面前生气撒娇耍赖皮时,那些都是我们无比珍贵的回忆啊,无谢,你都忘了吗?无谢,你告诉我,这是梦?这怎么是梦?”


      “你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花无谢疯狂的叫喊着,心一遍又一遍的被拉扯,他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自处,他不知道为何会变成这个样子。


      “无谢,我爱你,不论是从前还是现在,或者是以后,我对你的心永远都不会改变!”朱厚照用那哀伤的眼神深深的看了花无谢一眼,


      “无谢,我走了,你要好好吃饭,不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晚膳我会再叫人送来的,我先回去了。”说完,朱厚照拿好那把匕首,捂着伤口走出了花无谢的房内。


      良久之后,呆坐在床上的花无谢才慢慢的回过神来,他看了一眼榻上的血渍,像是想起来什么似得,立刻大声的对门外喊到,“石林!石林!石林!”


     接着,花无谢跌跌撞撞的跑向门口,与刚跨进门槛的石林撞了个满怀,等看清眼前的人后,急忙的拉着他的双臂,


      “石林,你快去,   快去看看阿。。。王上怎么样了,快去看看御医来了没有,快去!”  石林目光有些复杂的看了一眼花无谢,半晌之后他点了点头就转身离开了。


     花无谢在房间里坐立难安的等着石林,石林刚刚踏进门槛,花无谢就立刻上前抓住他焦急的询问,“王上他没事吧?”


      石林握着剑对他抱了抱拳,“王上没事,御医说有些失血过多,好好养养就没事了。”


      听完石林的话花无谢这才松了一口气,嘴里喃喃自语,“那就好,那就好。”


     石林暗自叹息一声,这几年来,花无谢和朱厚照两个人是怎么相遇相爱相知的,他全看在眼里,他跟着朱厚照快十年了,他从未见过朱厚照对一个人如此上心过,都说皇家的人薄情,可是朱厚照自从遇到花无谢以后就完完全全的变成了一个痴情种,花无谢跳渭水的那一次,他跟着朱厚照一起去了渭水河边,所以他见过那时的朱厚照是怎么为了花无谢几天几夜而不眠不休,他见过朱厚照为了花无谢是怎么心力交瘁,他知道朱厚照为了花无谢是怎么跟满朝文武斗智斗勇的,他知道朱厚照为了花无谢是怎么想法设法才废了那些后宫嫔妃的,他更明白朱厚照为了把花无谢留在身边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和代价。当然,他也知道花无谢刚来这里的时候是如何的郁郁寡欢,他更看到了花无谢自从与朱厚照相爱之后那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见证了两个人彼此真心相待的那五年,可是,为何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石林看了看花无谢好几次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忍住开了口,“公子,王上他。。。”


      花无谢知道他想说什么,一只手扬了扬示意他下去,“石林,我现在累了,你先下去吧。”


     “公子,你明明就很担心王上,为什么不亲自过去看一眼呢?” 石林不懂那些感情里的曲曲折折,他只知道相爱就应该在一起。


     花无谢垂着头,没人知道他此时其实早已泪流满面,他扬了扬手,石林微微的摇摇头,对着花无谢抱抱拳就转身离开了房间。


     接下来的几天里,花无谢一直都把自己关在房间,他躺在床上想要蒙着头大睡一场,可是那整张榻上都是朱厚照的味道,他只要一躺下就会想起曾经与朱厚照在上面是如何的缠绵相拥。想要卧在贵妃榻上休憩,可是在那上面他不知被朱厚照吃干抹净多少回。


     坐在书案前,提起笔想要描一张稷哥哥的画像,可是画到最后那画像上的人却成了朱厚照,这时的花无谢会惊慌失措的撕掉那张画像,又接着重新研墨,直到后来,他才突然惊觉自己早已不记得稷哥哥的模样了。


     屋内的纱幔是朱厚照与他一起去游玩时在民间采买来的,书案边的那把椅子是朱厚照亲自画样做的,他说以前的那把椅子他们俩坐在上面太小了,可是现在的自己一个人坐在这里倒是觉得这椅子实在是大了许多。


      书案前的那个白瓷花瓶是他们一起亲手制作的,记得那时朱厚照还嘲笑他笨手笨脚,那个花瓶是他们失败了十几次才有了现在那个样子。想吹吹玉箫不去看那些关于朱厚照的一切,可是到最后却发现手中拿着的是朱厚照去年送他的那支笛子。


     打开衣柜,自己的贴身衣物和朱厚照的贴身衣物被整整齐齐的叠放在一起,以前每次云雨过后,朱厚照都会贴心的为他清理好,然后再去衣柜取来干净的衣物细心的为他穿好再塞进被窝,以前朱厚照在身边的时候,他好像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里衣。


    这里没有他,可是这里的一切都是关于他,朱厚照早已经将他融入了花无谢的生命。


     午夜梦回,花无谢又一次被噩梦惊醒后,突然惊觉身边空无一人,枕旁那个位置冰冷刺骨,那感觉好像比梦里的场景还要可怕,再也没有人紧紧的相拥着自己,再也没有人轻轻地拍打着自己的后背,然后疼惜地告诉他,别怕,我在!再也没有那个温暖安全的怀抱可以依靠。。。


     花无谢抱着旁边的枕头失声痛哭,他不知道他在哭什么,只是觉得很伤心,只是很想哭,只是鼻子太酸了,只是太。。。想他。。。


      想他吗?花无谢不知道。


     每一夜,花无谢都辗转难眠,鼻尖嗅到的全是朱厚照的味道,那些幽幽的香气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他曾经是多么贪恋那个味道,他想起那日在这个榻上亲手捅他的那一刀。


      他后悔吗?


      是的,在那个匕首扎进朱厚照身体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无比的后悔,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那么狠心,他只是。。。只是想让他冷静下来,可是那一刀也让自己瞬间冷静了下来。


     自己居然说恨他?怎么可以说恨他?恨吗?好像真的恨过,可是那恨仿佛早已成了上辈子的事了,恨什么呢?恨他让自己离开亲人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做质子?恨他瞒着自己以前的过往?还是恨他让自己忘了稷哥哥五年?


      稷哥哥?

    

      对啊,稷哥哥,那个我爱了十年的人,我怎么能忘了他呢?我怎么能忘了他的模样?我怎么能忘了我爱他?我怎么。。。我怎么能忘了他。。。爱上了别人呢?。。。。。


     可是。。。


     可是我该怎么办?


      该怎么办?


      朱厚照。。。


      我怎么舍得。。。


      怎么舍得伤了你?


      怎么会对你说出那样的话?


      可是


      我又该如何?


      离开?


      如果可以远离这些爱恨纠葛


     是不是心就可以不会这么痛了


      几日了?


      八日?


      十日?


      唉!记不大清了


      他没有再来 


      他可能真的是被我伤透了心


      这样,也好


      也好












    【嗯。。。今天又是伸手求小心心,求评论的一天。。(真的超小声。。。😔😔】

     








评论(1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