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 愿,君心似我心 (三十一)


     四年后


      幽兰殿内


      “阿照,你坐好了,别乱动!对对对,就是这样,别动啊!”  花无谢俯在案前,眉眼带笑的看了一眼朱厚照,藏起嘴角那止不住的笑意,接着收回自己的目光,神情专注的在纸上描描点点,挥毫泼墨,手下的每一笔好像都带着绵绵的爱意与深情。


      朱厚照听话的坐在贵妃榻上,按照花无谢的要求,摆了一个奇奇怪怪的姿势,说是奇怪倒也还好,只是一只手撑着大半个身子实在是太费力,惹得朱厚照皱着眉头不停的询问花无谢怎么样了。


      “谢儿,你画好没有啊,这样好累呀!”


     “哎呀,等一下,你别着急呀!”


     “谢儿,都两个时辰啦,要不我先放下来?”


      “不行!你看你又乱动,这里又画错了!”


     “好好好,那我不动了,你快点啊。”


      “嗯,好吧!我尽量!”


      朱厚照没有看见花无谢嘴角闪过的那抹得意的坏笑,殊不知,花无谢的心里早就已经乐不可支了。“叫你天天晚上折腾我,看我现在不好好治治你!” 花无谢心里越想越得意,那止不住的幸灾乐祸已经不由自主的布满了整张脸。


      “谢儿,好了吗?我真的坚持不住了。” 朱厚照可怜兮兮的看着花无谢,眼中尽是委屈。


      看了一眼满头大汗的朱厚照,花无谢这才憋着笑点了点头,“好了,阿照,你过来看看。”


      “好好好!哎哟!” 朱厚照起身时一个踉跄差点摔下榻,吓得花无谢赶紧上前扶住了他,“我脚麻了。。。” 朱厚照委屈望着花无谢。


      “王上,您体力那么好,这才多会儿呀,就坚持不住了啦?” 花无谢阴阳怪气的看着朱厚照,将他扶好坐回榻上。


      “谢儿,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朱厚照后知后觉的看着满脸得意的花无谢,用力锤了锤发麻的腿,起身跌跌撞撞的走向书案,在看到花无谢的画后,气得差点没背过气去。


      “花无谢!”


      “嗯?怎么啦?” 花无谢装作一脸无辜的样子。


      “你这画的是什么?”看到手中的画,朱厚照是又气又好笑。


      “我画的你啊,阿照!” 花无谢依然很无辜的回答。


     “你。。。你。。。你!!!” 朱厚照都快被花无谢这样的恶作剧给逗笑了。


     花无谢指指自己的鼻子,学着朱厚照的语气。  “我。。。我。。。我怎么啦??”


      “这是我吗???哦不是,这是画的刚刚的那个我吗?我刚刚明明是那样坐着的而你!!!你画的什么??你居然画的另一个场景!!” 朱厚照忍不住摸摸自己还在发麻的腿,还有抽筋的手臂。


      这下花无谢彻底绷不住了,开始放肆的大笑起来,“我画的你呀!阿照。哈哈。。。”


      “这。。。这。。。无谢,你是故意的!!看我逮到你怎么惩罚你!你别跑!站住!!” 说着朱厚照就放下手中的画像就往花无谢扑去。


      “哈哈。。。。叫你天天折腾我!小小的惩罚你一下!追不上我吧。。。哈哈。。。” 花无谢凭着良好的轻功底子,在朱厚照还未做出反应时,就已经跳出了殿内。


      朱厚照又气又无奈的追了出去,“看我捉住你怎么吃了你!站住!”


     “就不!哈哈。。。”  花无谢一个闪身就跃到了屋顶上,留下朱厚照咬牙切齿的在下面望着他。


      “谢儿,你慢点!” 生气归生气,奈何还是忍不住要去关心那个一言不合就上蹿下跳的人。


      “启禀王上,李相国求见。” 刘瑾在朱厚照的身后小声的禀报。


      朱厚照转过身来,看着刘瑾冷冷的问道,“嗯?什么事?”


     “奴才听说说是西北战乱的事,王上,您看。。。”  刘瑾低着头盯着地面,全神贯注的听着朱厚照下面的话。


      “好,朕马上过去!”


      坐在屋顶上的花无谢许是听了个一星半点,他笑着冲着下面的朱厚照喊到,“阿照,你去忙吧。我把画裱好了送去你的御书房。”


      “那好吧,无谢,那你下来的时候小心一点。” 朱厚照不放心的叮嘱着,在准备转身的时候好像又想起来什么似得,他抬着头大声地对花无谢说道,“对了无谢,刚刚的那幅画,我真的很喜欢!” 说完就带着刘瑾离开了幽兰殿。


      朱厚照走后,花无谢也从屋顶跳了下来,进了书房就开始裱起画来,花无谢画的是他和朱厚照俩人相依在一起坐在海边看日出的场景,俩人坐在礁石上,挑望着远方海平线上的朝阳,花无谢靠在朱厚照的肩头,朱厚照将他紧紧环抱在怀里,咋眼望去整幅画好似都透着浓浓的甜蜜和温馨。


      花无谢用了一下午的时间才把那幅画裱好熨好,然后他就拿着画兴冲冲的跑去了朱厚照的御书房,此时殿内空无一人,花无谢拿着画寻了半天才寻到一处悬挂画轴的地方,那一处是朱厚照坐在书案前批阅奏折的时候,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花无谢亲绘的那幅画。


     花无谢踩着凳子仔仔细细的将画挂好后,又站在案前满意的点了点头,心中想着朱厚照估计也快回来了,思索之下就打算留在这里等着他一起用晚膳,百无聊赖的他走到书架前,想要找一本书来看看,东翻翻西找找,没找到喜欢的书不说,还一不小心打开了一个暗格。


      “嗯?这是什么?” 花无谢看着暗格里装满了画轴,心中疑惑不已,但是想着朱厚照毕竟是齐国国君,自己再怎么说也不能逾越,于是,他忍着强烈的好奇心又将暗格给关上了。


     胡乱抓来一本书随意的翻阅着,可他却一点儿也看不进去,心中一直想着那着画轴,在经过三番五次的思想争斗之后,花无谢还是忍不住打开了暗格。


     “我保证就看一幅!” 花无谢在心中暗暗发誓,他往门外喵了几眼,在确定没有人之后,他小心翼翼的取出一副,又小心翼翼的打开。


     映入他眼帘的是一位气宇轩昂的男子,接着往下打开,就可以看到那个男子端坐在琴台前,手指轻抚琴弦, 那双明眸中满载着深情与眷恋,温柔的注视着绘画的人,花无谢对上那深情的目光,心中突然没来由的一阵抽搐。


      “这人,是谁?”


      接着他又打开第二幅,还是这个男人,手里拿着一本书,静静地站在那里,眉眼之中依然还是那深深的爱恋。


     第三幅,是他。


     第四幅,是他。


     第五幅,还是他。


     。。。。。 。


     “这人到底是谁?为什么我会这么难过?”花无谢抹去不知不觉流出的眼泪,当他看到第九幅画的时候,彻底的傻了眼。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怎么可能??这竟然是我写上去的?这怎么可能??” 花无谢认出自己的字迹,目瞪口呆的抚摸着上面的那行字,他又仔细的确认了一下那些画像,他绘画时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习惯,会在不起眼的小角落留下一个谢字,等他又重新看了一遍那些画像后,无一例外,那些全是出自他的手。


      “怎么可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是谁?阿照怎么会有这些画?” 花无谢满腹的疑问,收好那些画之后,他一个人跌跌撞撞的回到幽兰殿,呆滞着坐在廊上,不停的在脑海里回想着刚刚看到的那些画像,以至于朱厚照什么时候出现在他的背后他都没有察觉。


      一整个晚上花无谢都没有什么精神,隐隐之中他能感觉到那是朱厚照并不想让他知道的事,因此,他也不知该如何开口询问朱厚照关于那些画像的事,朱厚照看出花无谢的情绪低落,不停的想着各种的办法来逗他开心,可是花无谢依旧提不起任何情绪,低压的氛围让朱厚照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只能小心的哄着花无谢。


      雾


     满天的雾,他什么也看不到,花无谢站在浓浓大雾里,努力了很久也看不清眼前的路,他想喊,可是怎么也喊不出来,一声声阿照硬生生的憋在嗓子里出不来,他漫无目的地走 了好久,终于,他看见了前面的楼阁,里面好像还有两个人,于是,他不停的朝着那个方向奔去,好像跑了好久他才看清那楼阁上的身形,其中有一个人突然转过头看向他,在看清那人的脸后,花无谢瞬间从梦中惊醒。


      那个人,居然是他自己!


      “啊!”


       花无谢大叫一声,猛的睁开眼睛,这才感觉到自己几乎全身都被汗水给湿透了。


      “谢儿,你怎么了?” 朱厚照被花无谢这一声吓得心惊肉跳,赶紧起身俯在花无谢的身上,满脸担忧的看着他,“谢儿,是不是做噩梦了?谢儿?”


      花无谢惊魂未定的看了一眼朱厚照,双手立刻攀上他的脖子,将他一下子带到自己身上紧紧拥着,“阿照。。。”


     朱厚照弓了一下身子,将花无谢带回自己的怀里,一只手探上花无谢的额头,温柔的为他拭去浸出的汗水,“谢儿,别怕,我在这里。” 说着他一下一下轻柔的拍着花无谢的背。


      “阿照,我。。。。” 花无谢又想起白日里看到的那些画像,他想问清楚,可是话到嘴边又无奈的咽了回去。


      “谢儿,梦见什么了?我在这里,别怕,好吗?” 朱厚照的语气异常的温柔,手指摸索到花无谢紧锁的眉头,轻轻的抚摸着。


      “阿照,答应我,永远都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我们要一直都好好的,好吗?阿照。” 不知为何,花无谢心里突然涌出强烈的不安,突然好怕,但是却又不知自己在怕什么?他使劲的往朱厚照怀里挤了挤,“阿照,答应我好吗?”


      朱厚照接着月光寻到花无谢的唇,凑近了温柔的在上面留下了一个吻,“谢儿,我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你的,就算你打我,骂我,拿刀刺我,我都还是会像这样紧紧的抱着你,绝对不撒手,谢儿,我们说好的要生死相依,你的阿照怎么会食言呢。”


      “嗯,好,阿照,我相信你。”  花无谢回吻了一下朱厚照,“阿照,我爱你,很爱很爱。”


      “谢儿,我也爱你!睡吧谢儿,我就这么抱着你,等你睡着了我再睡。” 朱厚照的手又轻柔的拍在花无谢的背上,温柔的哄着他入眠。


      谢儿,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朱厚照听着花无谢有规律的呼吸声,心中默默的说。








   (又是伸手求小心心,求评论的一天,这一章是不是该叫暴风雨的前夕?😂😂😂😂)






评论(1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