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愿,君心似我心(十八)



       自那日撞破身份之后,花无谢便躲着再也不愿见朱厚照,而朱厚照也因为有些愧疚不知该如何面对花无谢,两个人就这么各自耗着,每天御膳房给花无谢送去的膳食都原封不动的退了回来,还有那每天的汤药也是分毫未少的给端了回来。


     其实花无谢是怨朱厚照的,甚至可以说是恨他,恨他从一开始的欺骗,恨他让自己被迫离开了亲人,恨他让自己被迫离开了那个有他的地方,更恨他让自己沦为异国质子。


     自从在知道了朱厚照的真实身份后,他便一直不愿意见他,更不愿意接受他给的那些虚假的照拂,他不知该如何面对如今这样的局面,他更想不明白朱厚照绕了这么大一圈到底是意欲何为,更有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深深地恐惧。


      其实,在他刚醒来看到朱寿的时候,他那颗彷徨无助的心因为他才有了一丝的慰藉,可就只过了那么短短几日,他心中那所谓的慰藉与安慰好像都成了一个笑话,自己像一个傀儡一般被他玩弄于股掌之间,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甚至是愚蠢至极。


    朱厚照在得知花无谢一连三日不肯进食,更是拒绝所有汤药的时候,一气之下扔了手中奏折就往花无谢住的幽兰殿赶去,前脚刚进门就看见花无谢打翻了桌上所有的碗碟。


     一旁的侍婢看见匆忙赶来的朱厚照,立刻胆战心惊的跪下请罪,然而朱厚照并未理会跪在地上的一群人,只是直径走到花无谢身边,


    “无谢,为什么不吃饭?” 朱厚照死死的拽住花无谢的手,一双猩红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他,


    “不用你管!” 花无谢的手被朱厚照抓出了一记深深的红手印,他有些吃痛的往回缩了缩,可是朱厚照并没有打算放过他。


    “来人,把这些没用的奴才拖下去乱棍打死,伺候主子吃饭都伺候不了,朕要他们还有何用!!”  朱厚照此时已经怒火中天,两只眼睛血红血红的。


     “朱厚照!你!!” 花无谢没想到朱厚照会来这一招,这些下人有何过错,左右只不过是自己心里难受而已,何苦要牵连他人无辜。


    “王上饶命,王上饶命呀。。。” 地上的人不停的磕着头,额头都已在地上磕出血来,朱厚照才转头看向花无谢,好在这些奴才们还有些眼力见儿,又转头不停的对着花无谢磕头,“公子,求求你,公子饶命啊。。。”


    花无谢知道如果自己再不开口,这些人怕真是要因他而丢了性命,罢了,罢了,花无谢的话一字一顿的从牙缝里憋了出来,“好,我吃,你放了他们。”


     “还不快去!” 朱厚照呵斥着还跪在地上的侍婢,话音刚落,那些人便连滚带爬的跑出房门。


     不一会儿,重新做好的饭菜被端了上来,朱厚照坐在一旁亲眼看着花无谢吃完,脸上的阴霾才消了几分。


     两个人相对无言坐了一会,朱厚照又命人熬好了药,等端到花无谢身前时,这一次他却说什么也不肯再喝。


    朱厚照看着身旁呆坐发愣的花无谢,心中又气又恼,却终是抵不过那份疼惜之情,无奈只能柔声哄着,“无谢,你听话,把药喝了,你的身体还没有好全,不要任性好吗?”


    花无谢依旧没有任何焦点的望着窗外,不知他此时在想些什么,对于朱厚照说的话也只是充耳不闻。


     “无谢!” 朱厚照有些生气,不由得加大了些许的声音。


     过了好久,花无谢才慢慢缓过神来,用一双空洞无神的眼睛望着花无谢,“为什么?”


     朱厚照自然知道花无谢所问何事,他低下头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无谢,你先喝药,喝完了我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你。”


    说完后却仍不见花无谢有任何动作,依旧一动不动的看着朱厚照, 仿佛要把他看出一个窟窿出来。


    朱厚照等了半晌看他还是没有打算要喝药,他心里气极了,瞬间气血上涌,他伸手端起药碗一口气将碗里的药喝了个干干净净,然后立刻起身将花无谢压在了椅子靠背上,一只手狠狠的捏住了花无谢的下颚,被朱厚照突然的举动吓坏的花无谢呆呆的望着眼前的人,他十分诧异从小养尊处优的君王怎会有如此大的力气,在他正准备用尽全力去推开身上的人时,朱厚照的双唇却已经抢先一步贴在了他的唇上,柔软触感从他的嘴角蔓延至五脏六腑,一时之间,花无谢忘了反应,呼吸立刻停了下来,好像连带着他的心跳也停了下来,他瞪大了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人。


     朱厚照的手指又加了几分力度,花无谢的嘴唇被迫分开,朱厚照将自己嘴里的汤药一点一点渡进花无谢的嘴里,温热的气息喷在他的脸上,羽扇般的睫毛轻轻的扫过他的鼻翼,麻痹了花无谢此时所有的神经,苦涩的汤药就这么随着花无谢上下滚动的喉结,被他木讷的一点一点的给吞咽了下去,其中,或许还沾有些许朱厚照的唾液,也连带着一起被他给吞咽入了腹。


    朱厚照将自己口中的汤药全部渡给花无谢以后,好像并没有打算立刻将他松开,只是捏着下颚的手力度轻了许多,朱厚照的唇角轻轻一动,带着浓浓的眷念在花无谢的唇上留下了一个无比温柔的吻,而后又万般不舍地从他的唇上分开,而后又万般不舍地从他的唇上分开,朱厚照看着近在眼前的花无谢,目光从他的眼睛转移到嘴角,接着他又用大拇指轻轻的拭去了花无谢嘴角不小心流出的药汤。


  啪!


   一声清脆的声音在朱厚照的脸上响起。


   “退下!!滚出去!!” 朱厚照高声喝退了冲进殿内的侍从和随行 。


   “无谢,对不起。。。” 被一个巴掌惊醒的朱厚照像被夺去糖果的孩子一般无措。


   “朱厚照!你拿我花无谢当什么??” 花无谢使劲擦拭着自己的嘴角,好像恨不得擦下去一层皮。


     “无谢。。。”  良久之后,坐回自己位置的朱厚照才万分的无奈唤了一声,他的脸上还带着刚刚花无谢一怒之下留下的掌印,他想伸手去拉花无谢的手,却被他狠狠的给甩开了。


     “为什么?” 花无谢满眼的不解与痛苦,一行清泪没有任何预兆的流了下来。


     “无谢,你别哭。。。” 朱厚照抬手想为他拭去脸旁的泪水,然而又毫无悬念的被花无谢给打开了。


    “别碰我!!” 花无谢猛的站身子,满脸怒气的看着他,“朱厚照,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不是从一开始你就预谋好的?你到底有什么企图?我记得我早就与你说过,我花无谢无权无势,若你想要我的命,尽管拿去便是,何必要兜兜转转,还要使些下作手段?”


    “我要你的命?花无谢,你是这样想我的?下作?预谋已久?花无谢,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一种人吗?” 朱厚照起身看着眼前的花无谢,图谋不轨!预谋已久!下作手段!没想到,在他花无谢眼里自己竟是如此不堪?


     “难道不是吗?齐国国君!”  花无谢满脸的怒不可遏。


     “无谢,对不起,是我不该欺瞒于你的,可若你非要说我有什么预谋,那也只是我许下与嬴王稷的联盟条件是你来我齐国而已!”  朱厚照深感无力的坐回位子上,他低声的叹了一口气,那双浸满泪水的眼睛怔怔的望着花无谢,


     “无谢,我心悦你!”


     “你说什么??”  花无谢被他这一句话瞬间拉回了神识,睁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我说我心悦你!无谢!”  朱厚照伸手用力的抓住了花无谢的手,用他从未有过的认真对花无谢说道。


    “朱厚照!你疯了吗?我是男子!!” 花无谢用尽全力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可是却怎么也挣脱不掉。就因为他朱厚照的一句心悦,自己就不得不从万里之外,背井离乡的来到他的身边,可笑,荒唐,实在是荒唐又可笑,花无谢眼中含泪万般无奈的嘲笑着自己。


    “男子?花无谢!你说男子?那你的稷哥哥就不是男子了吗?啊?你喜欢他,为他醉,为他痴,为他哭,甚至为他去死的时候,你难道都没有想起来他是男子吗?”  朱厚照手上的力度越来越大,一双猩红的眼睛死死的盯着花无谢。


     听到朱厚照突然提起嬴稷,花无谢的怒火一下子升了起来,“朱厚照!你有什么资格提他?这与他又有何干系?”


    “花无谢你就这么厚此薄彼吗??” 胸口的位置突然之间好痛,几乎痛到无法呼吸,朱厚照最终还是松开了花无谢的手,猛的跌回座位,眼眶里的泪终究还是承受不住的掉了下来。


    “对!是的!因为他是嬴稷!”


    “你说什么???”


    “是!我爱他,不论他是男是女,是君是王,我爱的只是那个人!” 花无谢转头对上朱厚照的双眼,因为那个人是嬴稷,是他从小到大的稷哥哥,是他愿意用命去保护的人。


    “花无谢!无论你是男是女,我爱的也只是你这个人!” 朱厚照将原话还给了他,你可以爱他,那为什么我不可以爱你?


    “朱厚照!你有这后宫三千的佳丽,这天下无数的人更是削破脑袋想要入你的后宫,为何?为何你偏偏不愿放过一个我?”


   “我说了,我心悦你,弱水三千,我只愿取你这一瓢!”


    “可笑,实在是太可笑了!就因为你的喜欢,所以我不得不远走千里,沦为你国的质子?”


    “是!若是连一个你我都得不到,我要这王位有何用?”


    “可笑,这话竟是如此的熟悉。”


    “熟悉吗?嬴稷也跟你说过吧?可是我与他同为君王,我做到了,而他却连一个你都留不下!”


    “闭嘴!你凭什么提他!”


    “凭什么?花无谢!我不过是说了实话而已,怎么?接受不了了?”


    “你闭嘴!!”


    “花无谢,你死了那条心吧,我是不会放你回去的与你的稷哥哥双宿双栖的!你是我用几十万士兵的命换来的人,我怎么可能会放了你回去?”


    “什么?几十万士兵的命?”


    “对,你以为我齐国是怎么打的魏国在今后的一百年内都无法翻身的?你以为联合攻打魏韩只是一句话吗?我齐国完全本可置身事外,坐收渔翁之利!”


    “所以。。。因为我?”


    “对,因为你!”


    “呵~我竟从不知自己还可以如此金贵!值得吗?朱厚照?”


    “值得!为了你,什么都值得,就算倾尽这天下我也心甘情愿!”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