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井巍生】 最后一点苦 (三)


   

    也许我们都没有错,只是走了不同的分叉路口。

     在自己的事业上升期选择放弃,去了他的工作室,或许也是自己当初做的最错的选择。

     工作上的冲突,生活上的纠结,感情上的拉扯,让自己的心千疮百孔。

     曾以为你是我的光,所以不顾一切的去追寻,可谁会想到,偏偏就是这束光伤我最深。

      或许是三观不合,或许是习惯不同,我们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让谁, 争吵的时候,谁都不愿意先低下头,或许高傲如井然,不懂如何去爱,自己也死守着那最后的卑微的自尊心,也不懂如何开口服软。

     有些事,我以为我不说,你就能明白,可是我却忘了,有些事,我不说,你不问,就真的再没有机会说出口。

      罗浮生一个人从医院走回家,花了整整两个小时,到家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井然倒是打过一次电话,简单的问了一句就匆匆忙忙的挂断了,罗浮生冷笑着将手机扔在沙发上。

      其实真的没关系的,习惯了。

     罗浮生转身去接了一杯水,按照医嘱吃完了药,坐在沙发上愣了半天,才慢悠悠的去厨房煮了一碗面,什么也没加,就是简单的白水面,放了点盐就端了出来。

     反正吃什么都是一样,没有差别。

     算了吧,就这样结束吧,罗浮生数着碗里的面条,失神的想着。

     三年了,爱他三年,恨他两年,自我折磨一年,够了,真的够了, 这一生,这么长,何苦为难了自己,又难为了别人?

      爱也罢,恨也罢,怨也罢,到此为止吧,生活不是电视剧,哪有那么多的波澜起伏,又哪有那么多的欢喜结局?

     一碗面终究是没有吃完,因为实在是太难吃了,勉强填到肚子不饿,胃不疼了,罗浮生就放下了筷子,失神地望着眼前的客厅。

      好像这里的每一寸都有他们的相爱的痕迹,这里的每一步都有他们争吵的后,自己偷偷落的泪。

      一个大男人家家的,未免太矫情了些。

      罗浮生自我嘲笑,敢爱敢恨,又有何难?起身收拾好碗筷,罗浮生从储物间翻出三年没用过的行李箱,简单擦洗了一下,就拿到衣帽间开始收拾衣物。

     风衣外套,皮衣马甲,打底衬衫。。。罗浮生一件件取出来,那件小西装是他们在一起一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他特意去买来约会穿的,他记得,当时自己穿着那件一板一眼的西服别扭了一晚上,井然还笑着告诉他,让他以后就这么穿,他很喜欢。唉。。。算了,这件衣服就不带了。

      哦,还有,这件绿色的长款风衣是井然拉着自己买的,罗浮生记得,当自己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井然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目光瞬间定格在他的身上,他说,生生,你穿绿色的衣服真好看。唉,算了,这个也不要了。

      这件体恤?这件仅仅只穿过一次的体恤也不要了吧,毕竟以后分开再留着前任的情侣装真的太没品。这个也不带走了吧,至于井然是扔了还是捐了,都随便吧。

      哦,还有这个领结,这条围巾,这本相册,这本相册。。。

      罗浮生用手擦了擦上面落的灰尘,然后慢慢的翻开相册,回忆如潮水一般涌了出来,这些照片是自己当初和井然出去游玩的时候拍的,照片上的俩人目光交错之间满是爱意绵绵。

      那时,井然是他的光,是他满心满眼追随的人,是他在人前人后不经意之间流露出的依恋和情意。

      那时,他是井然温顺的小绵羊,是在井然身前身后撒着欢的小猫咪,也是傲娇的小豹子,无论何时,只要被顺顺毛,好像所有的怒气都会烟消云散。

     可究竟是从何时开始,我们竟变成了如今这样?

     罗浮生哭笑着合上那本厚厚的相册,轻轻的放回了原处,他呆呆地环顾了一下衣帽间,无奈的叹声气,好像也没有什么可拿的,好像自己所有的东西都与井然有关,收拾了半天,一个小小的行李箱竟还有很大的空间,他慢慢的合上行李箱,将它又藏回了储物间。

     不必要的麻烦和争吵还是不要有了吧,反正也是最后一次了。

     罗浮生看了看时间,离井然正常下班还有一个小时,他想了想还是决定给他打去了电话,今日,井然破天荒的没有加班,他告诉罗浮生自己会准时回来,还贴心的问他想要吃点什么,回家的时候顺便带回来。

     罗浮生淡淡的回着话,心中却在思索着如何与井然好好的告别。挂完电话,罗浮生走到书房,找到笔和纸,楞了半天才提笔写下两个字:

      哥哥。。。

      写完这两个字几乎用尽了罗浮生所以的力气,这个陌生又熟悉的称呼,自己已经快两年没有叫出口了,久到自己都快要忘记自己曾是那么的依恋这两个字。

      若不是这两天天气阴郁,大概自己也不会想起这个亲密的爱称。

      罗浮生自我催眠,是的,一定是天气原因。

      他又呆呆的楞了很久后,才接着写下去,原本想了很多很多话要说,可是却在提笔的时候想了很久也想不出该说些什么,最后,罗浮生还是放弃了这种矫情的告别方式,一张纸被撕成了碎片扔进了纸篓。

      咔哒。

      是钥匙开门的声音,井然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一些刚买的菜,罗浮生走出书房迎了上去,井然把手里的菜放进了厨房,转身将罗浮生拥入怀里。

     浮生,今天去医院,医生怎么说的?

     罗浮生的鼻子还是不争气的泛了酸,他凑近井然的颈窝深深的吸了一口他身上自带的清香,又忍不住的带着几分贪恋往他怀里挤了挤。

      糜烂性胃炎。

      罗浮生的声音有些哽咽,他尽力的克制住想要撒娇的欲望,用力咬了咬下唇离开了井然的怀抱。

      我饿了。

      井然的手还保持着方才拥抱的姿势,原本想要转头去寻罗浮生的嘴角,却被他给硬生生的挡了回去,井然有些尴尬的挠挠头。

     糜烂性胃炎?浮生,我以前跟你说了多少次了,让你少喝点酒,让你不要吃太辣的东西,你偏不听,你看,现在吃苦头了吧,你要是。。。。。

      我饿了。

     罗浮生淡淡的再一次补充道,他知道,如果接了井然的话,俩人之间又得大吵一架,可自己的心真的太累了,累到连说话都不愿意了,更不想再为了这些小事而争论不休。

      浮生,想吃什么,我买了螃蟹和带鱼,要不要。。。。

      井然的话还未说完,罗浮生的目光就冷冷的甩了过来,井然这才后知后觉说错了话,连忙改口说去煮粥。

       罗浮生倚在门上,看着井然在厨房里忙来忙去,心中百味杂成,已经有多久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井然了?罗浮生也许早就忘了,也许大家都忘了。

       井然总是这样,一个巴掌一颗糖,时间长了,任谁都受不了,看似大大咧咧,实则心细如发的罗浮生更是如此。

      俩人简单的吃过晚饭,罗浮生刷完碗筷走出厨房的时候,井然已经洗好了澡,端着一杯水递到罗浮生手中,贴心的让他赶紧吃完药好去洗澡,说完还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罗浮生心中了然,接过水杯,扣出一大把药吞了下去。

     哥哥

     罗浮生突然喊了一声,身上的井然听闻立刻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满脸惊喜的看着他。

      能轻点吗?你知道的,我怕疼。

      罗浮生轻抚着井然的后背,语气之中是井然很久未见的缱绻。

      井然欣喜万分,罗浮生的一声娇yin直直的打在他的胸口,心中立刻软成一摊水,连带着手上的动作都变得柔情万分。

      罗浮生热情的回应着他,闭上眼睛拼命回忆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日子,他想起他们的第一次,那么生涩,那么动情,彼此又是那么的迷恋对方的身体。

      那时的我们深爱着对方,所以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都是无比契合。

      一夜缠绵

      第二日,井然照常起床上班,罗浮生穿着那件蓝色的丝绸睡衣站在玄关,看着井然换鞋。

      浮生,中午要好好吃饭,记得按时吃药,晚上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井然站起身来,将罗浮生搂进怀里,又轻轻柔柔的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

      罗浮生低低的应了一声,在井然将要踏出门槛的一瞬,他快步贴近井然的脸颊,扭头含住他的双唇,片刻之后,又迅速的与井然分开。

      嗯,路上开车小心,再见。

      罗浮生轻声嘱咐,井然笑着揉揉他一头蓬乱的头发,便转身出了门。

       再见,再也不见。

       罗浮生靠在门框上,看着井然一步步走进电梯,奇怪的是,此时他的心中竟找不出一丝的留恋。

      转身进屋,罗浮生去储物间找出昨日藏起的行李箱,坐在沙发上愣了一会,估摸着井然已经走远后,他这才站起身来怔怔地环顾了一下四周。

      再见了,我的爱。

      这一刻,罗浮生的心是从未有过的轻松,钥匙被轻轻地放在茶几上,一只手搭上行李箱的拉杆,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个曾经的家。

      是的,曾经的家,既然选择离开,之前的过往都已变成了曾经。

      矫情也好,做作也好,凉薄也好,狠心也好,从今往后,再也不要回头。

      罗浮生来到汽车站,因为这里买票不需要身份证,他不想让井然再知道自己往后的足迹。

        既然选择放弃,便要干干净净。

      井然,我走了,不要来找我,和你在一起三年了,我真的累了,这一次,我真的放手了,我想放过你,更放过我自己,从此以后我们两不相欠。

      指尖点下发送键后,罗浮生立刻关掉手机拔出电话卡,用力折成两半,利索的扔进了汽车旁的垃圾桶。

      这座城市在罗浮生的眼里一点一点倒退,直到完全不见,罗浮生抵在车玻璃上,拼命的记着这座城市的模样。

       再见了,我的哥哥。。。。

       这五个字被吹散在风里,却再也带不去井然的耳旁。








评论(22)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