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愿,君心似我心—(十六)



        大军班师回朝,秦王稷在王城正门领百官迎接,不知翘首以盼了多久,才见远处花无谢他们的身影。


     花无谢远远的就看见了那个站在正门前的君王,想起在战场上的九死一生,不由得就红了眼眶。


    他们走进后,嬴稷的目光一直都没离开过花无谢,看着他跪拜行礼,看着他领赏谢恩,又看着他渐渐远去,直到再也看不到花无谢的身影后,嬴稷才慢慢回过神来,想起之前与齐国联盟的条件,心中一时煎熬万分。


    回到花府后的父子三人,首先去拜会了花老太太,年过七旬的老人看到平安归来的儿孙,自然喜不自胜,尤其是在看到花无谢之后,想起自己差点白发人送黑发人,心中更是心疼不已,花无谢跪在花老太太的膝下,花老太太弯腰抱着花无谢,一时间声泪俱下。


    “无谢啊,你受苦了,你身上还疼吗?” 花老太太捧住花无谢的脸仔仔细细的看着,


    花无谢顺从的在她的手掌上蹭了蹭脸,“奶奶,我没事了,我早就没事了,您不要担心了。”


    “无谢啊,回来就好,回来了就好好养养身子。。。养好了。。。。” 花老太太好像想到了什么,欲言又止,接着就开始抽泣起来。


    花无谢被这个举动吓得手足无措,不明白奶奶为何突然如此伤心,“奶奶,您别伤心了,我真的没事了,您就不要担心了,我这不是好好回来了吗?奶奶,我知道您心疼我,但是我真的没事了。您要是不信的话就问大哥,是吧大哥?” 他转头给花满天使了一个眼色,


     却见花满天也是哭丧这一张脸,他更是不解,他又看向他父亲,而花正坤则叹了口气,转过了身子,他望着他母亲,希望能有一个答案,可是他母亲也是低头抹泪,这让他一下子就变得不安起来。


     他一下子站了起来,看着周围的人不停的质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你们有什么事瞒着我?” 一语完毕仍然没有人说话,他更加感觉不安起来,“说啊!出什么事了?为什么你们都是这副样子?大哥,你说,到底怎么了?”


     “娘,你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


    “花飞扬!你说!到底是怎么了??”


    他怒火中天的看着每个人,恨不能把他们看穿,看看他们到底有什么事瞒着自己。


    很久之后,花正坤才缓缓开口,“无谢,你不要激动,我来告诉你,” 他顿了顿,整理了一下心绪接着道,“无谢,你被作为秦齐联盟的条件,要去往齐国做质子。。。”


    “什么??” 花无谢顿时感觉一道晴天霹雳从头顶劈下,生生的将他给劈成了两半,他一下子跌倒在地,不可置信的看了看父亲,又看了看母亲,再望向早已泪眼滂沱的奶奶,他这才确信了父亲的话不是玩笑。


    半个时辰过去了,厅堂内至始至终没有一人说话,后来,花无谢才缓缓的开口,“为什么是我?”


    “无谢,当初你掉进渭水河之后,王上听闻后,便下了死令,要倾举国之力踏平魏国,直捣他们的都城,后来在太后和大臣们的商议之下,决定于齐国联合夹击魏国,可是。。。。” 花正坤哽住了喉咙,


     “齐国虽然答应与我们联合攻打魏韩两国,但他们却什么兵马粮草都不要,不知为何,他们的国君指名要让你去做质子,王上许下上万匹良驹,几十万石粮草,甚至还有十万金,几十座城池,齐国国君都未心动,只说送你一人去就可,其余的什么也不需要,他们便答应与我国联盟,当时。。。当时我们都以为。。。都以为你已凶多吉少,便答应了这个要求,当时你回来的时候,没有敢将这件事告知你,可是。。。如今你已经回朝了,这。。。。” 说完花正坤万般无奈的叹了口气。


    “那我还真是值钱,呵。”  花无谢无比自嘲的笑了笑,“那。。。。稷。。。王上允了?” 花无谢看着他父亲的双眼,


    隔了好久,花正坤才开口,“对,太后她。。。。”


     “父亲,我明白了,您不用说了,我先回去休息了。” 说完,他朝着父亲母亲还有花老太太磕了一个头后,就跌跌撞撞的起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二哥。。。” 花飞扬想喊住他,却被花满天给打断了,“让他一个人待会吧。。。。” 花满天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二弟原本是一位风流倜傥的潇洒公子,到底是从何时起才变成了如今的模样?


     那一晚花无谢彻夜未眠,他不知道如今这番局面到底该去怪谁,也不知道他该去怨谁,他突然就很想他的稷哥哥,不知为什么,他好想马上见到他。在他跳河之前,心中唯一割舍不下的就是嬴稷,等来日他去了齐国,这往后余生怕是再也不能相见,以前他还可以远远的看着他,默默的保护着他,可是以后他却只能在千里之外望眼欲穿,想到这里,他即刻翻身出了房门,还是寅时的时候,他便就已经等在宫门前。


     等到宫门刚刚开启,他便迫不及待的跑向勤政殿,因为他知道,嬴稷下完朝后必定会先来这里。他坐在殿外的台阶上,他看着东边的朝阳一点点照亮大地,可却怎么也照不亮他的心,心反而越来越暗。


     一直到辰时三刻,花无谢才远远的看见嬴稷往这边走来,他立刻站起身来行礼,嬴稷有些惊喜的看着眼前的花无谢,屏退了左右侍从,拉着花无谢的手就往殿内走去,花无谢任由他将自己的手放在他温热的手心,顺从的跟着他进了殿。


    嬴稷有些不真实的看着花无谢,更没想到他会来找自己,然而他更多的是失而复得的狂喜,当初,他听到花无谢战死沙场的消息后,猛的一口鲜血喷向空中,谁都不知道他那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他不顾一切的想要去边疆找他,若不是太后将他锁在房内几天,他怕是早已随着花无谢投入渭水河中,花无谢回城那日,他看到他完好无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指甲掐进肉里滴出血来好几次才克制住想要上前拥抱他的冲动。


    “无谢。。。” 嬴稷转身紧紧的抱着花无谢,眼泪不受控制了留了下来,“我以为。。。。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幸好,幸好,你回来了。。。。”


   花无谢这一次没有再推开他,任由着嬴稷将自己抱在怀里,肩头上的人泪如雨下,他心中更加的煎熬,“稷哥哥,我没事了。。。。”


   听着花无谢叫自己稷哥哥,嬴稷松开他的双肩,惊喜的看着他,“无谢,你叫我稷哥哥?你叫我稷哥哥了!太好了,太好了,无谢,我真的太开心了!” 说着又重重的将他拥入怀中。


    良久之后,嬴稷才松开花无谢,拉着他坐到自己身边,满脸的喜悦之情,“无谢,我学会了做枣泥酥,就是小时候葵姑做的那个,你以前不是最爱吃了吗?所以我特意学了做给你,你等一下,我去做给你,很快就好。”


    “等一下稷哥哥!” 花无谢拉住嬴稷的衣袖,“你别走,我想跟你说说话。” 他看着嬴稷眉笑眼开的表情,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说起,


    嬴稷重新坐了回来,看着花无谢欲言又止的样子,一时不知所措,“好,我不走,我不走,无谢,你说吧。”  


    “稷哥哥,我要去齐国为质了,是吗?” 说完花无谢不敢抬头去看他,低下头静静的等着回答。


    嬴稷没想到花无谢会突然说这一件事,他捏了捏衣袖,看着花无谢说道,“无谢,我。。。我不会让你去的,我会派使臣前往送他们一些兵马粮草,还有一些金银珠宝,总之,我不会让你去齐国为质的,你相信我!”


   “稷哥哥,” 花无谢依旧低着头,看不清他的任何表情,“你知道吗?当初在我决心跳河自尽时,在最后的那一瞬才发现,我心中最割舍不下的,还是你!我在想,我就这么走了,你会不会很伤心,会不会很心痛,说好的我要保护你,还有你的万里河山,可是我却要失信了。。。那时,我觉得我有些对不住你。。。”说着他哽咽的抬头看着嬴稷,“你知道吗?在那么一瞬间,我真的好想你。。。”


   看着声泪俱下的花无谢,嬴稷心中怜惜不已,“无谢。。。。” 他抬手轻轻的拭去花无谢脸上的泪水,


   “稷哥哥,我明白的,我一人就可以为国库节省那么多的兵马粮草和金银财宝,还有那几十座城池,还真是值了。” 花无谢努力用满不在乎的笑意说完这一番话,却让嬴稷更加心痛,


    “无谢,我说过,我不会让你去的!我连一个你都护不下来,我当这国君又有何用!” 嬴稷紧紧的抓住花无谢的手,在他的手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红印。


    花无谢对上嬴稷的双眼,一字一句的对他说道,“稷哥哥,现在刚刚平定月氏,又有亲王在蠢蠢欲动,还有与韩魏大战之后的疫情和灾害,国内现在已是千疮百孔,如何能再经历起风霜?稷哥哥,我知道你很多事情身不由己,我也从未怨过你,我知道你的难处,也明白你的逼不得已。。。。”


   “你从未怨过我?不!无谢,你该恨我的,是我,是我狠心舍下了你,是我答应了母后娶了那楚国公主,你该恨我的。。。” 嬴稷的心中一时间痛不欲生。


   花无谢擦去嬴稷眼角的泪水,柔声的说道, “不,稷哥哥,我不怪你, 因为我懂你的不易。我说过的啊,我要保护你,更要保护你的天下,你忘了吗?”


    “可是。。。无谢。。。。我不能。。。不能再一次弃你于不顾。。。。”


    “稷哥哥,这段时间跟太后和百官抗争很难吧?用一个我就能省下大半个国库,任谁都谁应允的,这笔账怎么算都是很划算的,也不知那齐王在想些什么,要我一个粗鄙的质子何用?想来怕也是个子傻昏君!” 花无谢无奈的嘲笑了一下那个昏君,


     “稷哥哥,没关系,我等你去接我,就像当初我从燕国接你回来那样,好吗?” 花无谢说完这句话后自己心中都不相信,齐国那么远,中间隔了整整一个魏国,想要回来,堪比登天,不过他依旧还是轻声的安慰着嬴稷。


    “无谢。。。。” 嬴稷无力的望着他,胸口位置传来的疼痛感无以复加。


    花无谢没有再说话,他起身走到书案前,拿起笔墨,抬头看着嬴稷说道,“稷哥哥,让我最后一次为你画一张像如何?我想带着去齐国,若是。。。若是我以后想你了,我便可以拿出来看看。。。”


    “嗯。。。。好。。。。”


    嬴稷就那么静静的端坐在那里,潸然泪下的看着花无谢作画,若不是受情绪的左右,嬴稷在恍惚之间好像觉得自己与花无谢又回到了当初朝夕与共的那些日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到底是因为什么,他们之间才变成了如今这番模样?若是从头再来,他们还会是这样的结果吗?嬴稷苦涩的想着。


.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