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愿,君心似我心——(七)稷/花/照

  花无谢在床上昏昏沉沉趟了好多天,偶尔也听得家中人的一两句,知道了嬴稷成为了当朝的王上,心中也暗暗高兴。那日,喝完药后的花无谢又沉沉的睡了过去,也不知睡了多久,一睁眼,便看到床前坐着一人,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见他醒来了,那原本平静的毫无波澜的脸上顿时就展开了开心的笑容。


    “无谢,你醒啦。” 嬴稷满脸关切的看着花无谢。


    “稷哥哥。。。。。” 说完,他好像想起来什么,“哦,王。。。。王上。。。。” 他有些手足无措,一时之间不知该怎么面对这突然的君臣关系。


    “无谢,怎么不听话了,叫稷哥哥,我不喜欢你那么生疏的叫我王上,” 嬴稷伸手揉揉花无谢的头。


    “可。。。可是。。。你现在是。。。。是王上了啊。” 花无谢低下眼眸。


    “对啊,我是王上,但也是你的稷哥哥啊,我永远都是你的稷哥哥,知道吗?” 嬴稷的语气温柔的如水一般。


    “嗯,好,稷哥哥,我知道了,你。。。。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花无谢被嬴稷炙热的目光看的生出一丝的羞涩,耳尖已经红的快要滴下血一般。


    “大概是你睡着没多久我进来的吧,无谢,你。。。你的伤口还疼吗?都是因为我,如果当时我不探身出来的话。。。你。。。你也不会。。。” 嬴稷想起那天无谢瘫在怀里的样子,不禁又红了眼眶。


    “稷哥哥,我没事了,真的,只是那药喝完就想睡觉,我已经没事了,你不要自责,如果再来一次,我同样会不顾一切的推开你的,我说过的我要保护你的,你。。。。你是我很重要的存在。。。” 花无谢说完这句话后,耳尖的红一下子蹿到了脸颊和脖子,整个人像被从热水里捞出来一样。


    “无谢,以后不要那么傻了知道吗?你也是我很重要的人,我不允许你出什么事,知道吗?” 嬴稷认真地看着花无谢,“让我看看你的伤,我带了宫中治疗箭伤的良药,来,我给你抹上,兴许会好的快一些。” 说着嬴稷便起身并打开了药瓶。


    “稷哥哥。。。这。。。怎么能让你给我擦药呢,我自己来。。。。” 花无谢话还没说完就被嬴稷的眼神给瞪了回去。


    “躺好,别动,” 嬴稷用温柔又带着不容拒绝的语气安抚着花无谢,他伸手除去花无谢的里衣,因为伤在胸口的位置,原本洁白如玉的身体上,胸前却他因为多了那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虽说同为男子,可他却有些刻意的避开胸前的那抹茱萸,抠出一些药膏,轻轻的在伤口的位置抹开,生怕弄疼了那原本就已结痂的伤口,嬴稷突然间有些莫名的燥热和口干舌燥,一时间他额头上的浸出丝丝薄汗。


    不知为何,俩人这时都安静了下来,谁都没有说话,花无谢被冰冰凉凉的药膏刺激的绷紧了身子,嬴稷指尖的温度又像火苗一般的在他的胸前游走,花无谢看不到的是此时他的整个上半身已经全部变成粉色。在他不断的祈祷中,嬴稷终于停了下来,收好了药膏,又小心翼翼的替他穿好了衣物。


    年少时的小小种子,在两个人的心里悄悄的生了根,发了芽,随着时间的流转,那种子早已在心中变了质,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天下那么大,唯愿,君心似我心。


    “无谢。。。” 重新坐好的嬴稷看着他欲言又止。


    “怎么了,稷哥哥。”


    “无谢,来宫中养伤可好?宫中有专门的御医,我还可以每天都看见你,照顾你。” 嬴稷满脸期待的看着花无谢。


    “可是。。。稷哥哥。。。还是不要了吧,我现在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再过几日就可以骑马射箭了,不用那么麻烦了。。。再说了,你初登大位,这样也于礼不合,会惹来不必要的事。”


    “好吧,那你一定要早点好起来。” 嬴稷想了想回答道。


    “嗯嗯,我知道稷哥哥,朝堂上现在应该还有很多的事情在等着你处理吧?你现在肯定很辛苦,对不对,你若是忙的话就回去忙吧 ,不用在这里陪我啦,我真的没事啦,你擦的药膏效果很不错呢。” 说完花无谢又回想起刚刚那一幕,偷偷的低下了头。


    “无谢,没事,我不忙,你累了吗?快睡吧,你睡着了我再走。” 嬴稷伸手揉了揉花无谢的头发。


    在嬴稷回宫的第二天,他的诏书就来到了花府,嬴稷特意准许他不用下床接旨,于是他就在床上领了禁军统领一职,虽说有些意外,但花将军说可能是因为王上念在他年纪尚小,先让他管理禁军,然而花无谢却不在乎这些,他只知道自己又可以待在稷哥哥身边了,就像小时候那样。


    在花无谢三番五次跟家里人确认了自己好了以后,他就迫不及待的要去走马上任。当他穿上一身官服站在嬴稷面前时,嬴稷先是一愣,然后才微微靠近些,低声询问他的伤势,在花无谢再三保证自己没事了以后,赢稷紧锁的眉头才稍稍展开了一些。


    花无谢的这个禁军统领不知怎的,后来慢慢的竟变成了嬴稷的贴身侍卫。花无谢永远记得他第一次陪着嬴稷上朝时的场景,他站在嬴稷的不远处,看着正堂之上身穿龙袍无比威严的嬴稷,十二根旒遮去了他脸上所有的表情,花无谢看不清他的喜怒,突然之间,他离自己明明那么近,却又感觉好似相隔万里,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嬴稷与自己之间的距离,也是第一次看清楚了所谓的君君臣臣,他看着他在朝堂之上气度恢宏,指点江山,看着他在满朝文武之间运筹帷幄。那是他第一次觉得嬴稷成了一个真正的君王,一个天下人的君王。。。。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