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 愿,君心似我心 (五十八)完结


        浑浑噩噩不知过了多久,花无谢醒来时才发现身边空无一人,他万分惊讶的望了望这个陌生的房间,奈何脑子里依旧是一片混沌,努力定了定心神,这才确信自己还活着的事实,回想起之前自刎的那一幕,猛的想起最后映在眼眶里的那个哭的肝肠寸断的人儿,在头脑还未反应过来时,身子就已经摔向了地面。


     “阿照!!阿照!!!你在哪儿?阿照!!你在哪儿?”


     “啊!你醒啦?”


     进来的是一个约莫十七八岁的小姑娘,看到摔在地上的花无谢,她吓得赶紧上前去扶。


     “阿照,阿照呢?” 花无谢死死的抓住那个小姑娘的手臂,万分急切的问着她。


     听见屋里的动静,从外面走进两个丫鬟模样的人,那俩人帮着小姑娘一起将花无谢重新扶回床上后,又欠了欠身子,退了出去。


     “我问你呢?阿照呢?这是哪儿?我怎么没死?阿照在哪儿?” 


     重新躺回床上的花无谢面色惨白,那个小姑娘被他抓的死死的,费了半天的劲都没能挣脱出来。


     “你先放开我,你抓疼我了!”  她有些不耐烦的吼道,可花无谢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并不打算就这么放开她,那小姑娘见自己挣脱不了,干脆放弃了挣扎,一屁股坐在床沿上,无可奈何的看着花无谢。


      “你别激动,我先去叫灵姑子姑姑来给你看看。”


      “回答我!这是哪儿?阿照呢?阿照呢?”  花无谢已经失去了所有的耐心,忍不住的开始大吼起来。


      “这里是桃花谷,是以前韩国的地界。”  一个年纪约四十左右的夫人高声回道,花无谢抬头看去,一位端庄脱俗的夫人从门口走来。


    可花无谢顾不得探寻她的身份,更不关心她的来意,他放开那个小姑娘,对着那个夫人焦急的问道,“阿照呢?阿照呢?他在哪儿?”


     那位夫人并未回答他的问题,上前把了把他的脉搏,又看了一下他的伤口,微微吁出一口气,“不错,恢复的差不多了,这下我们算是可以交差了。”


      说罢,那位夫人这才对上花无谢的目光,缓缓的开口对他说道,“公子先不要着急,你的侍卫出去采药了,估计不久就会回来,你先休息一下,有什么问题,等他回来了,你直接问他吧。”


     花无谢不再开口,闭上眼睛假寐起来,殊不知他的心中早已经泛滥成灾,他想起之前朱厚照的那些声声哀求,想起他那声泪俱下的模样,心一时间痛到难以自抑,他不知该如何再去面对如此深爱自己的人,就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太过于残忍,可是在那种情景之下,他真的毫无办法,其实,他在害怕,他怕朱厚照真的不再原谅他,若是他真的不再原谅自己,那么他宁愿自己永远都不再醒来。


     胡思乱想了好久,花无谢才听到房门被轻轻打开, 他迫不及待的转头望去,在看清来人后,那满眼期待的目光却一点点的黯淡了下去。


     “石林。”  花无谢转回头,淡淡的喊道。


      石林对着花无谢抱了抱拳,“公子,你醒了,感觉怎么样?还好吗?”


     “石林,他。。。他在哪?”  花无谢问的毫无底气。


      “公子。”  石林在床前的凳子坐下,接着回道,“王上他。。。他回临淄了,跟着大军一起。。。” 


      说完,他偷偷看了一眼花无谢的反应,花无谢原本就黯淡的目光此时更加的绝望,石林见状,便忍住了不再开口。


     后来,花无谢在石林的口中得知,自己当时只是因为失血过多而晕死了过去,是嬴稷当机立断给自己及时止了血,这才吊着最后一口气被送到这里,然后被灵姑子姑姑给救了回来。


    而朱厚照从始至终都未松开过花无谢丝毫,嬴稷给花无谢止住了血后,又赶紧命军医将朱厚照给施了针,这才将他给唤醒。后来,花无谢被带到这个桃花谷,这是嬴稷之前意外发现的一处世外桃源,也知道灵姑子医术高超,离原战场又十分相近,因此便将花无谢送到此处治疗。幸好,皇天不负有心人,又因嬴稷当时止血及时这才令花无谢保下命来。


      朱厚照不眠不休的在这里照顾了花无谢几日几夜之后,却在确认他无性命之忧后,便决绝的丢了下他跟着大军回了都城,甚至连只字片语都没有留给他,唯一留下的,就是让他戴罪立功的石林。


     半年过去了,朱厚照依然没有任何只字片语送来,而花无谢写去的那些书信也全部都石沉大海,花无谢更是不止一次的想要不顾一切去都城找他,然而他却一次又一次的被石林给拦了下来,每当花无谢用剑指着他的脖子质问的时候,可是那石林永远都闭口不提自己到底为何拦他,直到后来花无谢不得不放弃追问。


      花无谢等到桃花谷的百里桃花落尽,又换上新芽,再到硕果累累,甚至到绿叶飘零,他都未能等到朱厚照的回信,不过,还是有一些他的消息的。


     那个小姑娘跟他聊天时说漏了嘴,花无谢这才得知齐王朱厚照重设了后宫,听说那嫔妃男宠不知其数,一旁的石林原以为花无谢听到这样的消息后会情绪失控,可没想到花无谢却只是淡淡的一笑,十分笃定的对那个小姑娘说道。


      他不会的,我信他。


     石林惊讶于花无谢的反应,可是之后他才慢慢理解,他们之间经历过那么多,又是那么的深爱着彼此,怎么会连这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呢?


     花无谢几乎每一日都会把自己关在书房,专心地在里面描着朱厚照的画像,他那一笔一划无一不在倾诉着心中的脉脉深情,更有他那浓浓的相思之苦,一幅画像作完,花无谢每每都会痴痴的盯着那上面的朱厚照许久许久,眉眼之中尽是柔情,直至几颗清泪划过脸颊,砸向那画像,这才小心翼翼的擦拭干净,又仔细的收起来,慢慢地,那画像已挂满了花无谢的整个书房,有卷着的,有半开的,还有挂在四周的墙上的。


     总之,只要一踏进书房,朱厚照的画像几乎是随处可见,尽管画像的数量如此之多,然而,却没有一幅画像有丝毫的瑕疵,每一幅画像都是极品中的极品,每一幅都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在花无谢的心里,只剩下了他和朱厚照,他们的一点一滴,朱厚照的笑,朱厚照的喜,朱厚照的怒,朱厚照的一声轻叹,都深深刻在他的心头,花无谢任由自己的心肆无忌惮的爱着他,任由自己发狂般的思念着他。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午夜梦回,花无谢不止一次梦见朱厚照在他的身边,可是一睁眼,却只剩下眼前冰冷漆黑的夜,他是真的好怕,怕他此生真的就再也不来见自己,怕自己再也无法弥补自己的过错。自别后,所有的心痛呼吸皆化为寸寸思念。


     相思相望不相亲,薄情转是多情累,曲曲柔肠碎。红笺向壁字模糊,曲阑深处重相见,日日盼君至。


     “阿照,我好想你。。。”


      秋去冬来,红了樱桃,又绿了芭蕉,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仍然迟迟没有回信,花无谢依在窗前,失神地看着屋外纷飞的落叶。


      两年了,阿照,你可曾思念过我花无谢?


      石林走进屋内,看着背影有些萧瑟的花无谢,几次三番欲言又止,花无谢听到动静,慢慢转过身来,强撑起一丝笑来。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石林走上前,在花无谢的身前立定,缓缓开口,“公子,都城那边传来消息,王上他。。。”


      “他怎么了??”  花无谢用力的抓住石林的手臂,焦急万分的问道。


      “王上他七日前出游的时候,不小心掉进水里。。。薨逝了。。。”


      “你说什么?噗。。。”


      花无谢猛的一口鲜血喷了出来,当即便晕了过去。


      花无谢又梦见了沙场的那一幕,可是这一次却成了朱厚照在他的面前一点一点消失,那种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的滋味让他忍不住的全身痉挛。


      花无谢很快又陷入了无边无际的梦魇里,身上更是汗如雨下,很快,连他身上的被子几乎都给湿透了,他一双手死死的抓住身下的被褥,口中不停的喊着的只有两个字。


     阿照!!


    这时,一双温热的手掌轻轻地拂上了花无谢紧紧捏在一起的手,接着又将他扭曲到几乎快要变形的手指给一点点轻柔的掰开,然后又将他的手牢牢握在掌心。


     灵姑子将银针插入花无谢的头顶,很快他就安静了下来,待屋内的人尽数退下之后,床边的那人这才起身拧干毛巾,俯下身子温柔的擦拭着花无谢额头浸出的汗珠,然后又解开他的衣衫,将他身上的汗水也一并拭去。


     他将花无谢的身子擦拭完毕又换了一身内衫后,这才将被汗湿透的床褥给换了下去,顾不得这两日连夜奔波的一身风尘,那人脱掉靴子,直径躺在花无谢的身侧,一双手牢牢的将他揽在怀里,沉沉的睡了过去。


     “阿照。。。”


     不知过了多久,花无谢醒了过来,他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睛,看了一眼身前的人后,往那怀里蹭了蹭,又笑着闭上了眼睛,可就在下一刻,他却猛的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在确定自己不是真的到了地府后,他这才试探性的唤了一声。


      “宝贝,乖,再睡会儿,我几日几夜没合眼了,我好累。。。”


      朱厚照又将他往怀里带了带,慵懒的语气里满是温柔和宠溺。


     花无谢瞬间泪如雨下,用力地圈住他的腰,又将脑袋深深地埋在朱厚照的颈窝里,却还是忍不住的低声抽泣着。


    泪顺着花无谢的眼角滑向朱厚照的衣襟,很快他的衣襟就被那断了线的泪给湿透了,朱厚照无奈的叹口气,低下头无比温柔的吻去花无谢眼角的泪。


     “宝贝,别哭了,让我再抱一会儿。。。”


     “阿照,你真的没事吗?”


      花无谢的手一遍又一遍的描画着朱厚照的五官,哽咽了好久才问出那句话。


     “谢儿,你还记得我以前对你说过的蓬莱仙岛吗?”  朱厚照捏住花无谢的手指,放在嘴边轻柔的吻着,


      “我们过两天就去蓬莱仙岛好不好?就我和你,我们一起去过寻常夫妻的日子,好不好?”


      “阿照。。。我好想你。。。”


      花无谢翻身趴在朱厚照的身上,侧着脑袋将耳朵贴在他的胸口,静静地听着朱厚照那强有力的心跳。


     “阿照。。。我好想你。。。”


      “阿照。。。我好想你。。。”


      “谢儿,阿照也好想你。。。”


      朱厚照温柔的顺着花无谢的头顶,心中早已泛滥不堪。


      “为什么不回信?阿照,你可是在怨我?”  花无谢抬起头,万分委屈地望着他。


      “是!我怨你,我怨你的狠心,怨你不珍惜自己,更怨你想丢下我一人在这世间。”  朱厚照刮了一下花无谢的鼻头,“所以,我要惩罚你一下!”


      “那你可曾念过我?”


      “日思夜想,食不知味,相思入骨!”


      朱厚照捧着花无谢的脸,满含深情的望着他那如水般的眸子,


      “从今往后,寸步不离!”


      “嗯!从今以后,寸步不离!”


     










                     ————全文完














        【由于这两天有些烦心事,所以导致大结局篇拖了几天,这里先抱个拳。前一篇花花也只是晕死过去了,匕首怼的脖子,为什么要戳胸口呢?因为戳脖子是肯定救不回来了,所以要戳胸口才有救。刚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本来打算的是二十多章就完结的,可是故事一旦开讲了,好像很多事情的发展都不再受控。前一篇也说了,我写这个的脑洞来源就是电视剧东宫小枫自刎的那个场景,我是真没想到我能写这么多,不过,还是非常的真心的谢谢你们喜欢我的这篇文,虽然我的文笔没有那么生动唯美,但是好歹一个故事我也算讲完整了。(ps : 文中一段关于的相思诗句采自步步惊心。)


   那么接下来没羞没躁的小日子番外,也会不定时的更出来,还有还有,想更一篇关于稷儿的番外,不知道有没有人要看,毕竟我这里的稷儿真的烦透了😂😂


      最后还有一件事,评论点赞小心心,都不能忘了哦⊙∀⊙!


       还有还有,真的谢谢你们的喜欢和评论,因为这真的是我码字的所有动力啦!


      最后啰嗦一句,下面的文有巍生井了,还有璧雪,还有井心樊,还有井心巍生素,想先看哪一个?我得一个一个来,不要问,问就是虐😂😂😂😂】











评论(37)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