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 愿,君心似我心 (五十七)


          花无谢的那些话一刀刀凌迟着朱厚照的心,他的脑子里紧紧的绷着一根弦,他觉得自己下一刻就会当场疯掉,朱厚照泪流满面的望着前方的那个人儿,那颗心早已痛到麻木不仁。


      “阿照,这一生,我能遇到你,能与你一起同行那么些年,是我前生修来的福气,可能,我的福泽还不够深厚吧,没有办法在余生里都陪在你身边,阿照,你别哭啊,你这样,我怎么能舍得下你啊。阿照,我爱你,谢谢你给我的爱,我要先走一步了,阿照,你一定要好好活着,要好好照顾自己,千万不要为我复仇,答应我好不好?阿照,我在地府等着你,来世我们做一对平凡的夫妻,好吗?”


     花无谢拼尽所有的力气,才对着朱厚照勉强扯出一丝丝的笑来,可是那笑却成了最毒的荆棘,一寸寸缠上朱厚照的身体,将他浑身上下都扎的鲜血淋漓,那些荆棘一丝丝绕上他的心窝,让他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谢儿,你怎么还是这么傻,我不要来世,我只要你现在回来,回来我身边,我护着你,哪怕倾尽我的所有,我也会好好护着你!”  朱厚照瘫跪在地上,声声如泣,语气之中全是痛彻心扉的乞求。


      “阿照,对不起。。。我们说好的,这一生都不再对彼此说对不起,可是,这一次,是我违背了誓言,对不起,阿照,原谅我,好不好?这么多年一直都是你在保护我,这一次,就换我来保护你吧,如今我只有以死谢罪,才能让这天下人的怨气平复下去,阿照,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了。。。”   


      花无谢失了最后的力气,他再也支撑不住那摇摇欲坠的身子,直直的跪在地上,地上的沙砾石子硌的他膝盖生疼生疼,可是那疼痛却不及心中的万分之一。


      朱厚照忍不住又往前挪动了几步,想要去扶住花无谢,将他揽入怀里,想要牢牢地将他抱进身体里,想要倾尽所有的将他护在身前,可是花无谢死死的握住匕首,泪流满面的对他不停的摇着头,朱厚照死死的咬住下唇,双拳紧握强忍着上前夺刀的冲动。


     “我不要!我不需要你的这种保护,这天下兴亡与我何干?尸横遍野又如何,他嬴稷要这齐国,我给他便是!谢儿,我只要你,我只要你啊,谢儿!我求你,我求求你,你回来,好不好,不要,不要丢下我。。。。”


      “阿照。。。。我花府百年清誉尽数毁在我手,我真的没有办法了,阿照,对不起,我要食言了。。。”  花无谢抬头望了一眼万里无云的晴空,竟从未觉得这天空如此好看,他心里想着。


     朱厚照见他已决意赴死,心中焦急万分,忍不住地悲愤脱口而出,“你敢!!花无谢,你敢!!你若是食言了,我便追着你到地府,不!不!我会彻底的忘了你,忘的干干净净!我再也不会去寻你!花无谢!我要让你生生世世都找不到我!”


     “那样。。。也好。。。”  花无谢笑了,笑得无可奈何,忘了自己也好,免得留他一人在这世间受尽折磨。


      “阿照,答应我,好好活着,一定要好好活着,我在黄泉路上等着你,千年万年我都等着你。”


     “没有你,我怎么能好好活着,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好好活着?谢儿,你是我的命啊,你走了,我怎么办?你若走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花无谢,我说到做到!!”  朱厚照的喉咙涌上一股腥甜,他拼命的压制着那股即将喷涌而出的液体,那根弦也越绷越紧。


     “无谢,我答应你了,我马上退兵,你不要做傻事好不好?我已经下令了,大军后方正在撤退,你看啊!我不战了,,我现在就回去,无谢,你不要做傻事!”


      身后的嬴稷不停的对花无谢喊着话,看的出来,那嬴稷也是慌乱不堪,可花无谢至始至终都未再回过他的半句话。


      花无谢握紧了匕首,望了一眼声嘶力竭的朱厚照,又看了一眼惊慌失措的嬴稷,他的眼角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流出来,轻轻闭上眼睛,心中一声长叹,这场闹剧该结束了。。。


     “阿照,对不起,好好活着。。。”


     花无谢用尽所有力气对朱厚照喊道,接着,他毫不犹豫的迅速将匕首扎向自己的胸口,刀口的血立刻浸了出来,他的面容瞬间苍白失色,那具身子再也支撑不住立刻往后栽去。


     “谢儿!!!不要!!!噗!!!”


     “无谢!!!”


       俩人几乎同时尖叫出声,朱厚照的那根弦终于还是断了,胸腔的血顷刻喷涌而出,瞬间湿了他的大半个衣襟。


     满口鲜血的朱厚照,顾不得胸口的剧痛撕裂感,顾不得擦拭嘴角的鲜血,连滚带爬的摔向花无谢的身边,用力将他揽入怀里,他死死的抱着面色越来越苍白的花无谢,那匕首还深深地插在花无谢的胸口,朱厚照用一只手颤抖着捂上泊泊流血的伤口,鲜红的血流过他的手心,烫的他根本无法呼吸。


     朱厚照发了疯一般的向身后的人吼道,“药!!快点!!止血的药!!!军医!!军医快点!!!!”


     嬴稷也跑向花无谢的身边,想要伸手去抱他,却被朱厚照恶狠狠地瞪了一眼,


     “嬴稷!!滚开!!”  嬴稷悬在半空中的手顿了顿,最后还是慢慢的收了回去。


      “谢儿,谢儿。。。傻瓜,傻瓜。。。你这个笨蛋!疼不疼啊。。。”


      “不疼。。。我不疼。。。” 花无谢又笑了笑,使出全身力气拂上朱厚照的脸颊,柔声又无奈的对他说道。


      “阿照,你别哭,哭了就不好看了,你看你的眼睛这么好看,哭肿了就不好了,你这样,叫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啊。。。”


      朱厚照的脸庞万分依恋的在花无谢的掌心蹭着,竭力的安慰着他,“谢儿,你别说话,没事的,会没事的!阿照在这里,我在这里,别怕。”


      “无谢。。。”  嬴稷小心翼翼的唤着花无谢,却被朱厚照又一次给吼了回去。


      “滚呐!!”


      “对不起。。。。”  嬴稷的泪断了线的往下淌,眼睁睁地看着花无谢亲密的蜷缩在朱厚照的怀里,可他再也没了以往的那些愤怒和不甘,他知道自己早已没了那种资格。


      花无谢的掌心流连在朱厚照满是泪水的脸庞,一遍又一遍的的抚摸着那个肝肠寸断的人儿,心中越来越不舍。


     “阿照。。。唉,真的好舍不得啊,阿照,我爱你,真的好爱好爱啊。。。我本不是贪生怕死之辈。。。咳咳。。。现在竟然也开始恐惧死亡了,好怕真的就这么丢下你。。。阿照,不要恨我,好不好?不要忘记我。。。不要不来寻我。。。别不要我。。。咳咳。。。好不好?没有你。。。我。。。我害怕。。。”


      “好好好!!!谢儿,我不会忘记你的,笨蛋,我怎么会忘了你呢?乖,不要说话了,我一定救回你的,我不会让你死的,你是我的人,没有我的允许谁也不敢带走你!”  朱厚照小心的收了收抱着花无谢的手臂,带着血腥味的吻一个又一个的落在花无谢渐渐闭上的双眸。


      “宝贝,我的宝贝,你不要睡,不要睡,求你,不要丢下我,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虚弱无比的花无谢强撑着睁开了眼睛,“别哭了,阿照,你太吵了。。。我真的已经没有力气了,夫君。。。最后一次叫你了,以后,你可要好好的啊。。。”


     “军医来了,宝贝,军医来了,你再坚持一下,宝贝谢儿,你再坚持一下。”


     “夫君,我爱。。。。”


     一只手重重的摔向地面, 花无谢的眼睛在这一刻彻底的合在了一起。


      “不要!!!!”


      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喊顿时响彻天际,朱厚照紧紧的抱着怀里的人儿,直直的往后栽去。


    


      后来,那场惨烈的战事在那一天彻底地结束了,那齐国的男后用他的命换来了两国的和平,一切因他的而起,也因他而结束,那秦王稷自然也信守了承诺,退兵回了秦国,听说在此后的两百年来秦国都未再进军齐国的土地半步,


      齐国百姓的怨气也渐渐消散了,毕竟害他们妻离子散的人也已经以死谢罪了,时间再长一些,便不会再有人记得那场战事是因何而起,又是谁胜谁败。只是听说,那齐王朱厚照在他王后死去的时候,当场便气血攻心晕了过去,醒来之后,又痴痴傻傻了好久,才慢慢的好转起来。


      再后来,天下人皆知,那朱厚照在他王后去世后的第二年又开始广纳后宫,而且男女不计,日日淫乐,夜夜笙歌,世人皆道,最是无情帝王家,又不禁为那位男后惋惜不已。


     再是后来的后来,在朱厚照的王后去世后第二年,朱厚照带着他的男宠妃嫔游湖的时候,不小心失足落了水,原本水性极好的朱厚照,却在那一次溺死在那湖中,年仅三十一岁。


     天下人纷纷传言,那是他的王后在死后怨气难消,来找他索命了,可是无论事实到底是如何,这段惊世骇俗的断袖之情已然成了史书上的一段记载,后世的人只会知道齐王朱厚照十里红妆娶了一位男后,那位男后名叫花无谢,那花无谢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后来,秦国发兵,那位男后花无谢以身殉国,也就在第二年的时候齐王朱厚照因失足落水薨逝,只是那其中的曲曲折折,是是非非再也无人知晓。










 


       【没有完结!没有完结!没有完结!重要的话说三遍,还有最后一章,不要着急哈。(今天也请轻点打我,不过家里正好缺刀片😂😂)】









评论(29)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