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 愿,君心似我心 (五十六)



   

      第二日花无谢醒来的时候,枕边已经空空如也,揉了揉发着酸的腰,花无谢才慢慢的从榻上爬起来,帐外已经没了练兵的声音,想来是大军已经出发了。


     端来的早膳花无谢只用了一点就没有再动,取来朱厚照今年在自己生辰那日为他做的那件月白袍子,那云锦缎子上是若隐若现的兰花,花无谢很喜欢这件袍子,除了在他生辰那日穿过一次,此后便再也舍不得拿出来,发髻里插着的依然是那支木质的兰花发簪,花无谢看着铜镜里精心梳洗了一番的自己,努力想要扯出一抹笑来,却在试了很久依然无果之后不得不放弃。


     走出营帐抬头望了望天空,一只手摊开来挡在眼前,嗯,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是个好天气,若是穿着盔甲的话不到晌午应该就会汗如雨下,幸好方才没有选择穿上盔甲,花无谢淡淡地在心底自嘲了一下。


     “王。。。公子,您要去哪?”


       来的人是石林。


      “石林,今天的天气真好,王上他是个好君王。”  花无谢词不达意,望着天空喃喃自语,“他一定会是一个好君王。”


      “您要去哪?” 石林走近他又一次问道。


     “石林,我们去城里吧,昨日我们不是答应了小石头要去看他的吗?” 花无谢放下手臂,转头看着石林,“你去拿些干粮和银子,我在这里等你。”


     石林目光复杂的看了一眼花无谢,心中沉思片刻便对着花无谢抱了抱拳,“好!”


     待石林走后,花无谢却转身往马厩走去,寻到自己的马后立刻翻了上去,回头面带歉意地望了一眼石林消失的地方后,便立即回头扬鞭策马而去。


‍      


     风尘四起的战场之上,两军对峙,战鼓还未敲响,两军将士正各自喊着话,朱厚照知道嬴稷就在对面的阵营,可他没有心思去思考此刻的嬴稷在想着什么,昨夜花无谢那些异常的举动在他脑海一直挥之不去,心底那不安的感觉也越来越强烈,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心慌的这么厉害,好像藏在他心底那个可怕的念头立刻就要冲出牢笼,那种致命的窒息感死死的压在他的胸口,他突然迫不及待想要回去花无谢身边,回去静静地抱着他,什么也不做,只要能看着他好好的在身边就够了。


    这个念头让朱厚照越来越烦躁,正当他准备掉转马头返回营帐的时候,却被身旁的一位将军叫了停,“王上,你看,那个好像是。。。”


      朱厚照顺着那位将军指引的方向望去,远处一人一马正飞速往战场中间赶去,对面的军队显然也发现了那人,前方的一整排弓箭手立即对上了那个飞奔的骏马。


     那人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在看清那人的身形后,朱厚照的心瞬间跌落冰窟,在烈日高照的天空下,朱厚照竟感到一股刺骨的寒冷,浑身上下的血液都在那一刻瞬间凝固成冰。


     朱厚照不顾身旁人的阻拦,目光呆滞地驾着马走到阵前,此时对面的那些弓箭手也放下了手中的弓箭中间让出了一条路,那嬴稷也从里面走了出来。


       “吁。” 


     花无谢走到两军对峙的中间位置,勒住缰绳淡定从容的下了马。


     “谢儿!你干什么!!回来!”


     朱厚照惊慌失措的大声喊道,那颗心瞬间撕裂一般的疼,朱厚照摔下马背,跌跌撞撞的往花无谢的方向跑去。


     “阿照,对不起。。。”


      花无谢拔出袖子里藏着的匕首,朱厚照认出那是两年前自己赠与他的那把匕首,也是他当初伤了自己的那把,而就在下一刻,花无谢没有任何犹豫迅速的将那把匕首对上了自己的喉咙,


      “无谢,把匕首放下,跟我回家!”


      嬴稷甩掉左右拉着他的俩人,也焦急万分往花无谢的方向跑去。


      “你别过来!!!” 


      花无谢愤怒的对嬴稷喊到,“你站住!不许再过来了!!”


     “好好好!我不过来,我不过来了,无谢,你别动,你别动!”  嬴稷停在原地,胆战心惊的望着花无谢捏着匕首的那只手,生怕他一个不小心伤了自己。


   “谢儿。。。不要。。。求你了。。。” 


       朱厚照在那瞬间就泪如雨下,他无力的瘫倒在地,这一刻他终于明白了昨夜花无谢的反常,他恨自己为什么昨夜没有发现,恨自己早上为什么要将他一人放在军营里,恨自己为何不将他带在身边,他怎么忘了,他的谢儿是可以为了国之大义而奋勇跳江的人,他怎么忘了,他的谢儿也曾是一位英雄少年,他怎么忘了,他的谢儿早已爱他到骨子里,又怎会愿意让自己深陷这种境地?


      “阿照,对不起。。。。我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


      花无谢痴痴地望着朱厚照,仿佛要将他的这副模样永远刻在心头,眼泪顺着脸颊滴落在冰冷的匕首上,又顺着匕首毫不留情地砸向脚下。


      “谢儿,不要,你回来,好吗?回来,怎么会没有办法?谢儿,回来,阿照护着你,拼命护着你,倾尽这天下我都护着你!!谢儿,乖,听话,回来好不好?”  朱厚照的语气里满是乞求,他心惊肉跳的看着那把匕首的刀尖,心痛成碎片。


     “阿照。。。。原谅我。。。。”  花无谢声泪俱下,身子忍不住颤抖起来。


      “无谢,你听话,放下匕首,我带你回家,好不好?” 嬴稷试图靠近,却被花无谢给瞪了回去。


      “稷哥哥,请原谅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回去吧,不要再打了,对不起,我真的不想以这种方式来见你,可是,收手吧,为了我,不值得,真的不值得!”花无谢哽咽着声音,泪流满面。


      “值得!无谢,值得,你看,我现在有能力保护你了,我有能力保护你了!来,放下匕首,稷哥哥带你回家,好不好?”  嬴稷竭力的对着花无谢喊道,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


     “回家??”  花无谢冷笑一声,回头望了一眼朱厚照,继而又转回头来,“有他的地方,才是家。。。”


     花无谢突然开始放声大笑,那止不住的泪水一颗接着一颗的砸向地面,心在瞬间荒凉成冢。


     “都说红颜祸国秧民,谁会想到我这样一个粗鄙的男子竟也能惹出如此大的祸事来?可笑啊,实在是可笑啊。。。”


        “无谢,你别笑了,不,你别哭了,你放下手里的匕首,跟我回去,好不好?”  嬴稷在朝堂后宫运筹帷幄这么多年,从未像今日这般手足无措过。


      花无谢深深地望了一眼朱厚照,那些不舍,心痛,悲愤,绝望,折磨的他几乎快要奔溃,那身子也在那骄阳下摇摇欲坠,昨夜与朱厚照的缠绵欢爱还历历在目,可仅仅才过了几个时辰而已,他们却要以这种方式来诀别,花无谢愤恨地看着嬴稷,声泪俱下地对他说道,


     “到了如今这般境地,你竟然还是这样的执迷不悟??我不过是爱上了一个人而已,你为何要如此惩罚我呢?我不过是不爱你了而已,你为何非要将我逼到这步田地?我不明白,这天下之大,为何偏偏是我呢?我已经与他成婚,我已经与他签订了白首之约,你到底想叫我如何?你要我回去?回去哪里?我的花府?还是你的王宫?我不是一个物件,你想要就要,无能为力之时就将我彻底放弃!你可知九年前让我来齐国做质子的时候,我心底深处有多希望你能带我走吗?可是你终究还是放弃了我!一年前在秦宫你给我下药的时候,我们往日的种种情分就已经尽数被你给葬送了,而现如今你却兵临城下让我跟你回去,你不觉得太可笑了吗?我是齐国名正言顺的王后,是他朱厚照名正言顺的妻,可我若跟你回去了我又算什么?你告诉我!!我算什么!!你看看,你看看你身后的那些将士,你看看他们想战吗?他们的妻儿父母日日夜夜的期盼着他们的归去,你看看那些森森白骨,你看看那些流离失所的百姓,你听听那些孩童的哭泣声,还有那些数不尽的哀嚎,你可知!那些都是因为我!都是因我而起!呵~ 原来你是想我死,对不对?我这条命不值钱,你想要拿去便是,何苦要迁怒这无辜百姓?他们何其无辜?要为我遭受这灭顶之灾!你知不知道这天下的百姓是如何在背后戳我的脊梁骨的?你可知那些辱骂我的言语是多么的不堪入耳?你可知就连那些三岁的孩童都能任意诋毁唾弃我吗?我一粗鄙男子,又何德何能让你如此的兴师动众?”


     嬴稷看着花无谢悲戚绝望的望着自己,那些话字字诛心,让他无地自容,是啊,自己有什么资格!那匕首的刀尖刺破了花无谢脖子上的皮肤,鲜红的血顺着刀尖滴向他衣襟,这一刻,嬴稷终于明白自己已经彻底的失去了他,他也知晓,今日,花无谢是抱着必死的心来这里阻止他,可是啊,他怎么舍得,那是自己爱了快二十年的人啊,他从未想到自己这样做会将花无谢逼上绝路,他只是想要带他回去啊,可自己终究是错了,大错特错,他好后悔,好恨自己,可这一切都已没用了,一切都晚了,他已经将花无谢给逼上了绝路,他从未像这一刻这么担惊受怕过,嬴稷从未如此痛恨过自己,花无谢那凄凉的笑声变成尖刀,一刀刀划向他的心口,那深深地无力感让他的眼泪溃不成军,平日里威严的秦王稷,在这一刻就如同一个惊慌失措的孩童一般可怜无助。


    “无谢,你别说了,我求你别说了,我错了,是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不要这样,你放下匕首好不好?只要你放下,我马上就回去,好不好?”


     “放下?呵~ 我早就放下了,是你一直无法放下,是你一直执迷不悟,我说过,我们再也回去不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何你一直不肯放下呢,到了如今这般田地,我唯有以死谢罪,才能解得了这漫天的怨气,除此之外,我真的别无他法。。。”


      花无谢的目光越来越黯淡,眼神空洞的望着嬴稷的方向,喃喃开口。


     “最后求你一件事,可好?就当是你还我当年舍命救你之情,好不好?”


      嬴稷用力的点点头,赶紧应道,“好好!好!无谢,我答应你,我什么都答应你!”


      “退兵,回秦国,不要再挑起秦齐战乱,你可能应我?”


      “好!好!我答应你!无谢,我答应你!你放下匕首,好不好?”  嬴稷心惊肉跳的盯着花无谢,不停地应着他的话。


      “我不信你,你发誓!”  花无谢的匕首又往肉里刺了几分,狠狠地对嬴稷喊道。


     “无谢,你别动,我发誓,我现在就发誓!”  嬴稷伸出三指,举过头顶,郑重的说道,“我,大秦君王,嬴稷在此立誓,即刻退兵,我大秦后世铁骑永世不得踏入齐国半步,若有违背,便让我秦三世而亡!”


      “好!还请秦王能谨记今日的誓言!”  花无谢扯出一抹极其苦涩的笑来,“如此,我便能安心的去了。”


   “谢儿。。。。你回来。。。不要。。。求你。。。不要丢下我。。。”


  














      【对不起,首先要道个歉,整篇文的高虐部分来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被虐到,反正我写的时候是难过心痛到不行了,一直没想过要放弃这个场景,虽然文笔不是很好,但是这个是我写整篇文的第一灵感来源,是不是似曾相识?没错,就是电视剧东宫最后小枫自刎的场景😂😂前篇文没敢回复大家的评论,就是怕挨打😂😂那么,现在。。。唉。。。啥也不敢要了。。。4000+的诚意奉上,请轻点打😔😔😔😔】







评论(3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