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愿,君心似我心 (五十四)



     朱厚照和花无谢的新婚生活自然是幸福而甜蜜,俩人整天的形影不离,可谓是如胶似漆,他们大婚的消息传遍整个天下,这其中自然也包括秦国,嬴稷永远也忘不了当他听见花无谢大婚 的消息后的反应,那从肺腑之中涌上来的腥甜让他终身都难以释怀。


     发兵齐国,是他在第四日醒来时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他不顾满朝文武的阻拦,毅然决然御驾亲征,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这样做,是不甘,是悔恨,还是想问个清楚明白,他想不知道,他只是不停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将花无谢带回来,带回来藏起来,绑在自己身边再也不放手。


     秦国的军队一路东进,在战神白起的带领下,军队很快就攻陷了齐国的几处城池,两大国交战,这消息是朱厚照无论怎么瞒都瞒不下的,就在白起攻破齐国的第三座城池的战报到了的时候,花无谢一路跌跌撞撞的跑进了御书房。


     “阿照。。。”   花无谢顾不上此刻御书房还有几位官员在场,刚踏进门槛就急切的往朱厚照身前跑去。


     朱厚照此刻正被那些老臣烦得头疼不已,看到花无谢面色冲冲的闯进来,心中突然咯噔一下,心烦意乱的他挥挥手让那些喋喋不休的老臣退了下去,又努力克制住心中的郁闷,转而强装出一副嬉笑的模样向花无谢走去。


      “谢儿,怎么了?” 朱厚照上前牵过花无谢的手,“什么事这么着急啊?” 他温声细语的对花无谢问道。


     “阿照。。。”  花无谢突然就红了眼眶,他不是没看到刚刚那些大臣出去时看他的目光,愤怒之中透着深深地厌恶,当花无谢知道两国开战的消息后,他彻底的慌了神,一边是自己的母国,一边是枕边人的天下,他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


      花无谢的眼泪终于还是不争气的滑向了脸颊,哽咽着声音还是说出了那句,对不起。


      “阿照,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花无谢扑进朱厚照的怀里,一时间愧疚万分。


      朱厚照心疼的轻拂着他的后背,语气温柔又宠溺,“傻谢儿,说什么对不起呀,这怎么能怪你呢?” 


      花无谢剧烈的摇晃着脑袋,“都是因为我,不然王上他。。。他也不会发兵齐国,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谢儿,不哭好吗?”  朱厚照的心疼得被揪成了一团,牵住他的手走到榻前坐好,又温柔的为他擦拭着脸庞的泪水。


      “这怎么能怪你呢?谢儿,我们之间早晚都会有一场战争的,我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而已,我还以为至少要等个一两年呢,没想到他嬴稷居然会如此的迫不及待。”  朱厚照那溺人的眸子心疼的看着花无谢,


     “谢儿,没事的,你不要多想,这场战事与你无关的,真的没事,相信我,我齐国好歹也是泱泱大国,抵御他们远道而来的秦国还是绰绰有余的,所以,谢儿,你不要担心,好吗?”  


     “可是。。。。”  花无谢抬起头来,“可是我听说这次的大将军是白起啊,阿照。。。。。” 两行无声的泪从脸庞滑落,花无谢哽着嗓子抽泣着对朱厚照说道,“把我交出。。。。”


     “闭嘴!”  朱厚照立即打断花无谢的话,愤怒的从榻上站了起来,背对着花无谢,努力的压制着此刻的怒气,气氛瞬间跌至山谷,花无谢自知说错了话,低着头泪珠子像断了线似的不停的往下掉,一只手试探着伸了出去,揪住朱厚照衣袍的一角,委屈的抬起头望向朱厚照,小心扯了扯他的衣袍。


     “谢儿。。。”  良久之后,朱厚照终于开了口,无声的叹了一口气后,又才接着说道,“以后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好吗?”


     “我错了。。。”  花无谢低声喃语,委屈又可怜,“阿照,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我以后再也不说这样的话了。。。”


     朱厚照终究还是心软了下来,无奈的摇摇头后,又转身将花无谢揽入怀里,“谢儿,这天下不要又何妨,我只求你能在我身旁,你懂吗?”


      “我知道。。。” 可是那是千千万万条生命啊,花无谢的心底突然悲凉万分,他们相守的代价如果是用这齐国千千万万的生命来换的话,那这么做到底值不值得?


       “谢儿 ,答应我 ,好好的,不要胡思乱想,好吗?”  朱厚照捧着他的脸,柔情似水的叮嘱着。


       花无谢用力点了点头,用脑袋蹭了蹭朱厚照的胸膛,温顺的闭上了双眼,可是有些事,不是你不去想,它就不会发生的,花无谢隐去自己的阴霾,抬起头给了朱厚照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



      花无谢再一次急冲冲的闯进朱厚照的御书房已是几天之后,当花无谢听石林说朱厚照要御驾亲征的时候,花无谢顾不得手中的即将快要完成的画,扔了画笔就往御书房跑去。


      “阿照!”


       花无谢还未踏进门槛他的声音就传到了朱厚照的耳里,朱厚照有些激动的看着刚进书房的花无谢,满脸期待的拉着他问道,“谢儿,你看,我这一身戎装好看吗?”


      花无谢一进门就看到了满身铠甲的朱厚照,气急败坏的他还未出声,就被朱厚照拉着询问,“阿照!你不要胡闹好吗?”  花无谢有些生气,平日里朱厚照胡闹惯了,在朝堂上的举止有些不得体,他也从未管过他,可是这上战场这么大的事,又怎能儿戏?


     花无谢怒火中天的看着他,那双星眸里都快喷出了火来,“上战场岂是儿戏!你不要胡闹好吗?”


      “谢儿,你生气啦?”  看到花无谢真的动怒了,朱厚照也立刻收起了满脸的嬉笑模样,转身站在铜镜前自顾自的整理起衣物,“谢儿,我没有胡闹。” 他无奈的望了一眼花无谢,又才接着说道。


      “谢儿,我一定要亲征,那嬴稷。。。”  朱厚照顿了顿,“嬴稷也来了,秦国的士气大涨,我作为齐国的一国之君又怎能做一名缩头乌龟?况且。。。况且我还是你男人呢,我可绝对不能让他小瞧了去!”


      “阿照,可是战场上刀剑无眼,万一。。。。万一你有个三长两短,你让我一个人该怎么办?你让整个齐国怎么办?” 花无谢抓住朱厚照的手,不停的质问着。


     “谢儿,你放心,我一定不会有事的!你相信我!” 朱厚照信誓旦旦的保证着。


      “不行!” 花无谢的态度很坚定,甩开朱厚照的手坐到他的书案上,怒气冲冲的看着他。


       “谢儿。。。。我一定要去的,不是玩闹,是我身为一国之君的责任。” 朱厚照的语气越来越软,“谢儿,你相信我,我真的会好好回来的!我发誓!”  朱厚照一只手举国头顶,不停的偷瞄着花无谢的反应。


       花无谢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阿照,你一定要去的话,就带上我,我也好保护你。”  他的语气不容反驳,像是想了很久之后的深思熟虑。


      “不行,谢儿你。。。。”  朱厚照被花无谢愤怒的眼神盯得没了一丝的脾气,“好吧。。。。” 朱厚照最终还是顺从的答应了花无谢。


      第二日,朱厚照便带了三十万兵马前往了前线,大军连夜行驶了两天两夜,这才终于到达了齐国的边城,两军交战,边城的百姓民不聊生,这一路上,花无谢不知听见了多少次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更不知见了多少在硝烟弥漫的大街上到处找母亲的孩子,更别提那白骨皑皑的尸山是多么的可怖,花无谢不是没有经历过战争,前几年,他还是秦国将军的时候,这种情形不是没有见过,可是这一次的战争完全是由自己而起,花无谢的内心到底有多煎熬,恐怕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这次的战事对于齐国来说并不是很乐观,且不说秦国的白起到底有多厉害,单凭就齐国这近二十多年来都未怎么打过大的战役这一点来说,齐国就矮下去了半截,以至于接二连三战败的奏疏不断的被送到朱厚照的帐中。 


     花无谢也明显感觉到这场战事的力不从心,无论是哪一方,他都贪心的不愿他们受到伤害,朱厚照脸上的笑意也明显的少了,好像只有在花无谢身边的时候,他才会放声的开怀大笑,每晚的云雨之事也不再似从前那般温柔,每一次朱厚照都是那么的急切,恨不能将花无谢整个人都拆吃入腹。


     花无谢默默承受着朱厚照蛮不讲理的冲撞,可越是这样,花无谢就越发将自己牢牢的攀在朱厚照的身体上,一次又一次的不厌其烦的在他的耳边喊着我爱你,每一次温存过后,花无谢哪怕累到抬不起胳膊,都会将朱厚照牢牢的抱在怀里,拼尽全力的想要给他更多的依靠。


     花无谢的心思也越来越重,刚来这里的时候,他还会和石林一起去外面救助一些与家人失散的孩童,还会帮着一起掩埋尸首和救治伤兵,可是后来,他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甚至感到了从未有过的绝望,他不止一次想提笔劝嬴稷退兵,可是每一次在他写好书信后,又被他给一次次的亲手撕毁,因为他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没有了什么立场。











     【虽然是过度章节,但还是想要伸手要评论要点赞要小心心😊😊😊😊】


   







评论(2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