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 愿,君心似我心 (五十)


       花飞扬很快就将花无谢背到了他的房间,倾城也很快取来了软骨散的解药,花无谢急忙服过解药后,便立刻抓住花飞扬的手,“阿照呢?他在哪?他怎么没在府上?他是不是。。。”


     花无谢的话还未问完,花正坤和花母便走了进来,花无谢对着他们喊了一声爹娘后,又急切的看向花飞扬,“花飞扬,我问你话呢,阿照呢?”


     “他没事。” 花正坤走近床边,“你大哥将他打晕送去了城外。”


     “什么?打晕?” 花无谢无比惊慌的想要站起身来,可奈何刚刚才服下解药的他仍然还是没有多少力气,于是整个人又直直的往后倒去。


     “哎呀,二哥,你别着急啊。” 花飞扬无奈的将花无谢扶了起来,“二哥,不打晕他,他恐怕现在已经带着他的人硬闯王宫去救你了,你是没看到,当他听说宫里来的人你被王上下药了,他那个疯狂的样子,简直比地狱的恶鬼还要可怕,所以没有办法,大哥只好将他给打晕了。”


     “他没事吧?” 花无谢斜了一眼花飞扬,“魏冉是不是来搜过府了?那你们。。。”  花无谢在刚进大门口的时候就看见了丫鬟仆从们忙前忙后的收拾房间,想必那魏冉的人马早已走了。


     “嗯。”  花正坤走近花无谢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轻叹一声,“无谢,你走吧。”


     花无谢抬头看着眼含热泪的父亲,又转头看了一眼不知何时已泪流满面的母亲,心中突然难过万分,“父亲。。。母亲。。。”


     “你走吧,现在身上有力气了吗?解药应该起作用了吧?” 花正坤用少有的温和语气问道。


     花无谢动了动身子,慢慢的下了地,又在试探着活动了一下筋骨,然后对着花正坤点了点头,“嗯,没事了。”


     “那你现在就走吧,趁着王上还没缓过劲来,你跟他赶紧离开,不要从楚国绕行了,就从魏国走吧 ,只要你们出了边境,追兵是不会轻易去魏国的,你们到了魏国不出意外的话,最多三日就能回到齐国了。” 花正坤拍着花无谢的肩,


     “无谢,没有别的选择了,想不到王上对你的执念竟如此之深,你不要有负担,我和你母亲不会怪你的,你走吧。” 花正坤说完立即转过了身背对着花无谢,与骨肉的生别离之苦 ,让这个两鬓斑白的老人看起来生生多了几分孤苦的模样。


     花无谢泪眼滂沱的看着花母,花母眼泪更是从未断过,她定了定神对花无谢说道,“是啊,无谢,你走吧,赶紧走,你大哥和朱寿他们在城外的十里亭等着你呢,不要再耽搁了,走吧,我们没事的,以后。。。以后若是有机会了,你们还是可以回来看看我们的,我们也可以去齐国找你的,没事的,无谢,你不要哭, 快走吧。。。” 花母上前抱了抱花无谢,“无谢,走吧!”


     花无谢早已哭成泪人,他退开些许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双膝跪地,郑重其事的对着二老磕了三个响头,“爹娘,孩儿不孝,我走了。”


      说完花无谢便立刻站起身来,对着倾城深深的鞠了一躬,又走近花飞扬的身前将他一把揽进怀中,用力拍了几下他的后背,“三弟,我走了,你保重!”话音刚落,花无谢便立刻松开花飞扬,顾不得这一屋子的泪人,狠了狠心肠便往门外走去。




      花无谢骑着马一路狂奔,花无谢远远的就看见朱厚照在十里亭翘首以盼,急切的用力挥了几下马鞭加快速度往他奔去。


    “谢儿。”  朱厚照望见花无谢的身影,不顾花满天的阻拦快步往花无谢的方向飞奔而去。


     “阿照。” 花无谢拉住缰绳翻身下马,稳稳地落入朱厚照的怀中,那一声阿照伴着他满眼的泪,狠狠地砸在朱厚照的心上。


     朱厚照紧紧抱着怀里的花无谢,像是对待这世间的稀世珍宝一般,温暖的又熟悉的气息将花无谢紧紧围拢,两颗心贴在一起疯狂的跳动。


    “谢儿,对不起,我。。。” 花无谢用手指堵住朱厚照的唇。


    “阿照,你没事就好。” 花无谢一瞬间泪如泉涌,心酸,委屈,后怕在此刻通通涌了出来,“阿照。。。我好怕。。。我差点。。。” 


     “谢儿,没事了,没事了,别哭谢儿,放心,有我在,我不会再让你陷入危境,谢儿。。。对不起,是我没有保护好你。。。对不起谢儿。。。”  朱厚照心疼万分的吻去花无谢眼角的泪,一低头便瞧见了他喉结上的那一排牙印。


     “谢儿。。。他竟敢如此对你!” 手指心疼万分的抚摸着花无谢喉结上的那排牙印,“谢儿,还疼吗?”


     “不疼了,阿照你放心,我没有让他得逞,我。。。我被他下了软骨散,我。。。。” 花无谢将他的整个脑袋都深深的埋在朱厚照胸膛里,落下的泪湿了他的大半个衣襟。 


     “傻谢儿,我知道。。。乖,不哭了好吗?” 看着怀里泪眼滂沱的花无谢,朱厚照早就心疼的不行, “今日伤我妻之仇,我朱厚照记下了,我发誓,有朝一日我朱厚照必定百倍向他嬴稷讨回!” 朱厚照望着王城的方向眼中尽是杀意。


    “阿照。。。” 花无谢又往他怀里挤了挤,仿佛那是全天下最安全的所在。


    “你们有什么话非要现在说不可?” 花满天拉着一匹马怒气冲冲的走上前,气愤的看着两个紧紧贴在一起的人,“你们现在最重要的是先离开这,明白吗?” 花满天心急如焚的看着朱厚照和花无谢。


     “大哥。”  花无谢从朱厚照的怀里退出,有些抱歉的看着花满天,“大哥,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花满天无奈的叹口气,“都是一家人怎么叫添麻烦?无谢,你何时这么生分了?


     “我知道,谢谢你大哥,我走后,王上他若是怪罪于你们怎么办?” 花无谢满脸担忧的看着他的大哥,“他会不会治我们花家的罪啊?”


     “没事的,你嫂子在太后面前还说的上话,他不会拿我们怎样的,而且他还得靠我帮他拿下义渠王,无谢,你不用担心,此一去,咱们兄弟今后怕是很难再有相见之日,无谢,你,多保重!” 花满天揽过花无谢,俩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无谢,以后你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我知道,我知道大哥,谢谢你,大哥!来世我们还做兄弟,还有飞扬!” 俩人抱在一起默默流着泪,片刻之后,花满天不舍的放开花无谢,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走吧,无谢,再不走就来不及了,走吧!”


     而后他又转头看向朱厚照,对着他抱了抱拳,“从今往后,无谢就交给你了,还望齐王能信守承诺,此生不负于他!”


     朱厚照抱以回礼,用他无比坚定的语气对他说道,“大哥,你放心,君无戏言,从今往后无谢便是我的一切,我定会好好爱护他一世!”


     花满天转过身对他们摆了摆手,将手中的缰绳递给朱厚照,“快走吧,别再耽搁了!”


     花无谢拉着朱厚照对着花满天的背影深鞠一躬,随即便立刻翻身上马,“大哥,我们走了,你多保重!” 话音刚落,朱厚照和花无谢便扬鞭飞奔而去。


    


     追兵很快就到了,就在他们经过渭水河的时候,第一次与追兵正面交了手,所幸朱厚照带的暗卫和死士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对付一些追兵倒也不成问题,虽说有些损耗,但好在他们还是顺利脱身了,只要过了这渭水就是魏国地界,魏国与秦国势同水火,因此追兵必定不敢轻易踏入魏国地界。


     他们在岸边找来两艘船,刚刚踏上船,后方的追兵就又到了,除了留下的几名死士,其余的都已到了船上,奈何追兵来的实在是太多,那几名死士很快就被斩于刀下,幸而此时他们的船已到了渭水河的中央,岸边的追兵在情急之下,开始不断的对着他们的船射箭,在密集的箭雨之下,已有几名暗卫被射入河中。


    花无谢将朱厚照按回他的身后,独自为他挡着铺天盖地的箭头, 也许是嬴稷下过令,那些箭头竟无一支对着花无谢,只是找着空隙往朱厚照的身边飞去。


     他们的船顺着水流很快就飘向下游,那些追兵果然因忌惮魏国不敢私自上前,待不见了追兵的身影,花无谢这才有些脱力的坐回船上,朱厚照赶紧上前拉着他仔细的上下查看,在确认没有受伤后,朱厚照才终于松下一口气。


     到了魏国后,他们思前想后还是决定乔装打扮一番再赶路,他们没想到的是嬴稷的追兵依然穷追不舍,只是没了在秦国时那么明目张胆,这一路上他们都不断的在跟追兵周旋,从魏国的西境一直追到魏国的东境。


     而同样的在这一路上花无谢他们几乎都没怎么休息过,只在极度疲累的时候才靠在路边稍作歇息,在与追兵争斗之时,花无谢一直都将朱厚照牢牢的护在身后,在这过程中也难免有些小擦伤,不过花无谢也是正经上过战场的将军,这些小伤根本不足挂齿,只是苦了身旁的朱厚照一直都自责不已。


     整整三日的连夜奔波,他们终于出了魏国的边界,到了齐国的地界,此时除了花无谢和朱厚照,带去秦国的近百名暗卫竟只剩下了十几人,不过好在他们终于算是平安的回了齐国,当他们看到那熟悉的界碑时,高高悬着的几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今天也是想要评论点赞的一天,本来今天不想更的,但是不想打破日更的记录,所以,今天有些晚了。。。。嗯。。。那个,还是让花花和照照平安回家啦,所以,嗯哼!😂😂😂😂)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