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 愿,君心似我心 (四十八)



         昨夜花无谢和朱厚照定好的明日便出发回齐国,原本打算的今日在家好好陪着父母一日,可谁知在清晨的时候,宫里却来了人。


     此时花家众人正整整齐齐的跪在前厅接旨,当然,这当中除了朱厚照,旨意上无非就是给花家老祖宗追封什么诰命夫人,这原本只是一件寻常事,等那太监将旨意宣读到最后时,花无谢的脸却一下子白了起来,因为那嬴稷的旨意上指名要让他代花府进宫谢恩。


    花无谢木讷的领完旨 ,那宣旨的太监却没有丝毫要走的意思,他凑近花无谢的身边,在他耳边轻声说道,“王上说,一切的爱恨就在今日了断,还望无谢能应允最后一次。”


    听完太监的话,花无谢猛地抬起头来,不可思议的看着他,“王上他可还让你传别的什么话了?”


    那太监摇摇头,“没有了,王上只让奴才传了这么一句,公子,王上让奴才等着您一道进宫,您先去更衣吧,我在这里候着您。” 说完,他恭恭敬敬的对花无谢行了一个礼。


    “阿照!” 花无谢匆忙踏进房门,急切的寻找着他的身影,“阿照!”


    “怎么了?谢儿。” 朱厚照接住他慌张不安的身子,满脸关切的看着他。


    “怎么办?怎么办?他下旨让我进宫,阿照。。。。我。。。”  花无谢焦急万分的抓住朱厚照的手,无助的望着他,同时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谢儿,没事的,没事的,你先冷静下来。” 朱厚照不停的安慰着他,虽然此时他的心中也莫名的担忧起来。


   “无谢!” 花满天急冲冲的踏进门槛。


   朱厚照松开花无谢,疑惑的看向花满天,“大哥,谢儿说。。。嬴稷让他进宫?”


   花满天点了点头,又看向花无谢,“无谢,那常公公跟你说什么了?”


    “王上说一切的恩怨就在今日了断,让我应允他最后一次。” 花无谢握紧了朱厚照的手,一时间手心里竟全是汗。


    “无谢,王上他是下的旨,你也不能违抗,这样吧,我让倾城也进宫,陪着你一起,有什么事,她也可以帮你,毕竟她是太后最疼爱的女儿。” 花满天无奈的叹口气,“那个。。。朱寿,你。。。放心吧,有倾城在,她能保着无谢,我相信王上他应该是不会怎样的。”


    “没办法,只能这样了。”   朱厚照将花无谢轻轻拥入怀里,“谢儿,没事的,你去吧,他应该不会怎么样的。”


     花无谢退开他的怀抱,满脸担忧的看着朱厚照,“阿照,我知道他不会把我怎么样,可我担心的是你啊,我若是不在府上,又不在你身边,万一。。。万一他。。。阿照,怎么办?我怕他对你。。。”


     花无谢焦急万分,硬生生的憋红了眼眶,花满天走近他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无谢,你放心,还有大哥呢,大哥会保证他的安全,绝对不会让他有事的,你就放心吧!”


     “大哥,可是。。。”  不知为何花无谢心中那份不详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他忐忑不安的看着朱厚照,生怕他突然从眼前消失。


     “无谢,你连大哥也不信了吗?”  这是花满天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二弟如此的担忧一个人,心中难免有些无可奈何。


     “谢儿,没事的,你忘了,外面还有我那么多暗卫和死士呢?”  朱厚照摸了摸他的头,“谢儿,不用担心我,真的,我好歹也是齐国的王,他不敢把我怎么样的!”


     “可是。。。”  花无谢还想说些什么,却被突然进门的丫鬟给打断了,那丫鬟是花父差来吹促他的,想必是那大太监等急了。


     花无谢狠下心来,放开朱厚照的手,转头对花满天说道,“大哥,阿照就拜托你了,请你一定要保护好他,他是我的命!若他有什么事,我也不会苟活于世的!”


     朱厚照将他揽入怀里,轻柔的拍着他的后背,“谢儿,没事的,你放心去吧,保护好自己就行。”


     花满天也在一旁点点头,“我明白,无谢,你放心,走吧!”


  


     秦王宫,昭阳殿


     嬴稷端坐在琴案前,强忍着心中的冲动看着花无谢在堂下对着自己行完君臣之礼,待花无谢重新起身的时候,嬴稷这才快步走近花无谢身前,伸出一只手想要去牵住花无谢的手,不料却被花无谢给硬生生的挡了去。


     嬴稷干笑着收回悬在半空中的手,努力的压制住心里的浪潮翻滚,从琴案上拿起一枚玉箫递给花无谢,他那破碎的眼眸失神的望着花无谢,“无谢,知道我为什么要在昭阳殿见你吗?”


     花无谢微微的点了点头,算是知道其中原因。嬴稷苦笑着举起手中的玉箫,“无谢,我们再合奏最后一曲吧,今日一别,我们就各自天涯,只要你将来能够开心,我愿意成全你。” 


     花无谢不可置信的看了一眼赢稷,“真的吗?”


     嬴稷的心里猛得一拧,他知道花无谢不想再与自己有什么纠缠,只是没想到他竟是如此的迫不及待,原来不爱一个人之后,竟会是这般的残忍。


     “嗯,是。” 嬴稷尽量用最平静的语气回答道,嬴稷端起案前的一杯茶水递给花无谢,花无谢双手接过,防备的看了一眼,却又重新放回了案台,终究他还是没有勇气喝下嬴稷递给他的那杯茶。


     殿内不知道熏的什么香,那是花无谢从未闻过的香味,他扭头瞥了一眼香炉,那缓缓升起的烟雾缭绕,让他的心中突然柔软下来,他接过嬴稷手中的玉箫,对上他的眼睛,“谢谢你。。。”


    赢稷苦笑一声,走近琴案坐了下来,端起刚刚的那杯茶尽数喝完,然后抬起双手轻抚琴弦,在上面拨弄了几下,又望了一眼花无谢,深吸了一口气后,手指这才开始在琴弦上拨动起来,随即一声声婉转又有些哀愁的琴音缓缓流出,过了片刻,花无谢那柔和的箫声夹入琴韵之中,琴箫之声瞬间一变,琴韵箫声好似在一问一答一般,琴音渐渐高亢、萧声又慢慢低沉下去,但箫声却低而不断,有如游丝随风飘荡,连绵不绝,琴箫悠扬,和谐又悦耳,可很快那箫声就变成了主调,那七弦琴顿了一下后,才又慢慢的跟上节奏,只是这一次琴声成了伴奏,花无谢的箫声愈来愈高,那曲调突然变得委婉而又凄凉,那如泣如诉的曲调一时间响彻整个昭阳殿。


     花无谢想起多年前他们一起合奏的场景,那时的自己还全心全意的爱着眼前的这个人,他记得过去的每一次合奏他的萧声都会附和嬴稷的琴音,每一次他用自己的箫声衬托出他琴声的悠扬,可如今这一切竟都颠倒了,可是晚了,花无谢心中一叹,从今往后就各自安好吧,往日之事不可追,到此为止吧,一切都应该有一个了断。


     时隔这么多年,两个人依然还是那么的有默契,嬴稷终于感到一丝的慰藉,可是不知怎的,当花无谢的箫声逐渐成了主调的时候,自己除了震惊之外,竟还有几分力不从心,这样的挫败感让他刚刚拾得的一丝甜头,又变得苦涩不堪,他努力的跟上花无谢的曲调,琴声开始随着箫声流转。真的一切都回不去了吗?嬴稷在心底问自己,可是自己偏偏要赌一把,无论是输是赢,他只要花无谢。


     琴箫之声戛然而止,花无谢放下手中的玉箫,靠着旁边的扶椅坐了下来,不知是否是太久没有吹箫的缘故,一曲完毕,花无谢竟感到疲累不堪,他靠在扶手上扶着越来越沉重的脑袋,心下莫名的慌乱起来。


     “无谢,你怎么了?” 嬴稷起身走近花无谢身边,轻声的询问。


     “哦,没事,可能是受了一些风寒。” 他抬手挡过嬴稷来试探他额头的手,转而接着对他说道,“王上,臣身体不适,要不臣先告退了吧。”


     嬴稷收回悬在空中的手,背回身后,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若花无谢抬头看一眼,只一眼,他就能看见嬴稷此时的眼神里是多么的绝望和心碎。“无谢。。。”


    嬴稷转过身背对着花无谢,微不可查的轻叹一声,“你再唤我一声稷哥哥,可好?”


     “对不起,王上,我没有办法再。。。。”


    花无谢摇摇昏昏欲睡的脑袋,一抬眼便望见了那个烟雾缭绕的香炉,他心中这才突然惊觉起来,抬起头惊恐万分的望着嬴稷的背影,“王上。。。你。。。那是什么?” 他用尽力气指向那个香炉。


    “软骨散。” 嬴稷漫不经心的回答道,“无谢,你再唤我一声稷哥哥,可好?” 他又一次对花无谢说道。


    花无谢在听到软骨散三个字的时候,整个人都控制不住的发起抖来,他满脸的不可思议,愤怒的望向嬴稷,“你骗我?王上,你骗我?你到底想做什么?”


    “无谢!” 嬴稷转过身来,“你再唤我一声稷哥哥可好?”


     “王上!!!”  这下花无谢时真的怒了,他恼羞成怒的看着嬴稷,“我说过了,我们再也没有可能了,你不是说了从今往后各自天涯吗?你现在这到底算什么?你到底想怎么样?”


     嬴稷蹲在花无谢身前,看着他此时因为药性而摇摇欲坠的身体,心中难过至极,“无谢,我到底想怎样?” 他大声的反问着花无谢的话,“我要的左右不过一个你罢了,我能怎样?我说过的,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的,这辈子都不会!”


    “可是我已经不爱你了!” 花无谢从未如此害怕过,而他却只能用强烈的怒气来掩饰此时心中的慌乱,“我不爱你了!不爱了!你到底懂不懂?我们再也无法回到过去了!”


     嬴稷突然大笑起来,那眼角的泪却止不住的往下落,“无谢,不爱了又怎样?我只要你,我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够了!” 赢稷突然抓住花无谢的双臂,“无谢,我给过你机会的,可是你不信我,你不信我!哈哈哈!你不信我!”


     “为什么!!!为什么不信我!!”


     嬴稷猛地放开花无谢,突然失重的花无谢全身无力的倒向靠背,他的惊恐万分的望着嬴稷,眼神里满是不可置信。


     “那杯茶你为什么不喝?为什么?你以为里面有什么?合欢散?蒙汗药?还是鹤顶红?无谢,你不信我?” 嬴稷又仰头大笑起来,那泪水却在瞬间挂满了他的整张脸,“哈哈。。。你不知道吧,那杯茶其实是解药,那是软骨散的解药,你在怕什么?无谢,你不爱我了,没关系,可你竟如此防备于我?”


     “我爱你啊,无谢,我爱你又怎会舍得伤害你?可是若你对我还有一丝一毫的信任,我也不会这般对你,我们,怎么会到如此田地?我们曾经是那么相爱的啊。” 嬴稷无力的倒向旁边的座椅,那绝望的眼神里满是悲戚。


     花无谢的眼泪无声的落下,他不知道为何,更不明白他们为何会走到这一步,到底是自己变了心,还是自己从未真正认识过眼前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人。


    “你到底想怎么样?” 花无谢无力的靠在靠背上,黯然神伤的盯着那一琴一箫。


     嬴稷抹了一把眼角的泪,转头看向花无谢,“朕想怎么样?朕不妨告诉你,若你午时未归,那么魏冉将会以搜查齐国细作为由,去你花府抓捕齐国的细作!”


     嬴稷在花无谢惊愕失色的眼神下继续说道,“我知道他跟着你来了秦国,回了花府,所以无谢,你觉得我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吗?”


     “你!!!他是齐王,你敢将他怎样?”  花无谢心惊肉跳的看着嬴稷,拼命想要去抓赢稷质问,奈何身体却因为软骨散提不上任何一丝的力气。


    “齐王又怎样?这是在秦国!!”  嬴稷俯下身,一只手用力捏着花无谢的下颚,“你别忘了,我可是秦国的王!!”


   






  




   【这一篇一不留神就码了4000+ 😂😂我已经尽量在省略那些不重要的事了,真的话太多😂😂😂😂但还是忍不住想要伸手要评论点赞小心心,不能忘喏😏😏】












评论(1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