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冰刘

朱一龙先生是唯一,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所有作品皆是朱一龙角色衍生,请勿上升真人。
小破站同名同步更文,围脖昵称—大冰冰刘
被瓶的文章都在那里了,我会慢慢补上的,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稷/花/照】愿,君心似我心—(十七)



       千盼万盼,我们亲爱的照照终于正式上线啦🎉🎉


——————————————————


  


     出发的那日,花府的上上下下都在前院等着花无谢为他送行,花夫人和花老太太站在一旁早已哭成泪人,可是他们等了好久也不见花无谢的身影,派下人去房间里寻,却只寻来了一封离别的书信,花无谢怕极了临走时看到亲人们的眼泪,于是只有偷偷的提前离开,此去恐怕再无归期,他怕他家人不舍,更怕自己不舍。


    花无谢刚出城不久,远远的就看到嬴稷的马车等在前方,他自然猜到了嬴稷会来送他,所以他特意早一些出发,就是为了不让他看着自己离开,可终究还是在路上遇见了不知等候了多久的嬴稷。


     花无谢下了马车走上前对着嬴稷规规矩矩的行了一个君臣之间的大礼,“王上。” 花无谢低下头,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嬴稷没有说话,只是转身从马车里拿出了一个食盒,然后小心翼翼的打开,从里面拿出一块点心递到花无谢嘴边,“无谢,这是我亲手做的枣泥酥,你尝尝,看看是不是跟葵姑做的味道一样?”


   花无谢接过来尝了一口,低下头合着泪水一起咽了下去,“好吃。”


   “好吃就好。。。好吃就好。。。哦,对了,无谢,我做了好多,你。。。你拿着路上吃。。。。” 嬴稷又将食盒小心的盖好放到花无谢的马车上。


    花无谢看到他那些举动,鼻子越来越酸,终于他忍不住的扑向嬴稷的后背,一双手紧紧的环住嬴稷,一瞬间泪如雨下,“稷哥哥,谢谢你。。。枣泥酥真的很好吃。。。”


     而嬴稷也早已泪流满面,他就那么一动不动的任由着花无谢抱着他,“无谢,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是我没用,护不了你,对不起。。。。无谢,”


    花无谢将头深深的埋在嬴稷的后背,一瞬间心如刀割,“不,稷哥哥,你不要说对不起,我自己愿意的,稷哥哥,我。。。”   ( 喜欢你。。。)


     嬴稷转过身抓住花无谢的双肩,一双眼睛无比坚定的看着他, “无谢,你要好好的,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去接你回来的!一定!”


     “好,我相信你!” 其实花无谢是不相信他真的能从齐国接他回来的,可他不得不让嬴稷安心。


    他拍了拍嬴稷的双手,“稷哥哥,我该走了。。。”


     嬴稷听完后就慢慢的松开了他的手,花无谢也不再去看他,低下头就往马车走去,擦肩而过的时候,嬴稷拉住他的衣袖,柔声说道,“无谢。。。。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嗯。。。我知道。。。稷哥哥,你也要好好的。。。我走了。。。” 说完便转身上了马车,“走吧!” 他对车夫说了一声,然后马车就疾驰而去。


    “无谢。。。对不起。。。” 嬴稷一人留在原地望着逐渐远去的马车泪眼滂沱。






    花无谢一行人行经楚国,走了差不多大半月的时间,才来到齐国境内,不知是因为水土不服还是忧思太重,花无谢一路上都难受不已,好不容易熬到齐国的时候,人也彻底的病到了,所幸又只是用了两三日的时间,便到了齐国都城临淄。


     一路上的车马劳顿,再加上身体的极度透支,花无谢在刚到临淄时就晕睡了过去,迷迷糊糊中花无谢感觉自己被人抱下了马车,然后又感觉好像有人在给自己把脉,接下来就是没完没了中药被喂进自己的嘴里,他想睁开眼看看自己在哪里,可是怎么努力也睁不开,后来他浑浑噩噩的想起自己是到了齐国,于是就更加的不想睁眼,也更不想面对接下来的日子。


     大概过了四五日,花无谢终于还是醒了过来,他睁开眼仔仔细细的观察了周围的环境,这里像是府邸吧,却又比府邸堂皇,整体看起来更像是王宫,可是他又想到他一个秦国质子怎么可能在齐王宫呢,他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所以然,询问身边的婢女,可他却什么也问不出来?突然他听到外面有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他快速的闭上了眼睛,全身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中。


     “无谢,你怎么样了?”


     花无谢听到这个无比熟悉的声音,一下子睁开了眼,“朱寿!是你!!”

  

     一时之间,花无谢不知该是惊喜还是忧愁,惊喜的是他在异国他乡总算是有了一个熟悉之人,忧愁的是他终究还是无可奈何的留在了这里。


     “无谢,你身子好些了吗?” 他看着躺在床上的花无谢,心中不禁漫出无尽的喜悦之情。


     “好多了,朱寿,我这是在哪里?你的府邸吗?” 花无谢慢慢的支起身子,靠在床榻之上,一脸不解的看着朱寿,可是朱寿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帮他掖了掖被子,就转身对婢女说道,“药熬好了吗?好了的话端过来吧。” 他转回头看着花无谢,柔声对他说,“无谢,这一路上,你受苦了,你先养好身子,其他的事情,等你身体好了我再慢慢告诉你,好吗?”


    花无谢被朱寿炙热的目光看的有些窘迫,有些不自在的把目光转向别处,朱寿看他那个样子也没再说话,只是接过婢女端来的药碗,勺子在碗里轻轻的搅动,然后时不时的低头吹吹热气,感觉差不多的时候,他才抬起头看着花无谢,“无谢,好了,来,我喂你吧。” 说着舀起一勺子中药,轻轻的吹了吹就递到了花无谢的嘴边。


    “谢谢。。。还是我。。。。我自己来吧。。。” 花无谢被朱寿这举动给着实吓了一跳,目光闪烁不敢去看朱寿,说起话来也是结结巴巴,


     “我都喂了你好几天了,无谢,你怎么刚醒来就不认账呀,还有之前在魏国那时候,我不也是亲自喂了你半来月的药吗?怎么?你现在才开始不好意思起来啦?” 朱寿调侃的看着花无谢,手中的勺子依然在花无谢的嘴边不愿挪动,他必须得看着花无谢喝下去才肯罢休。


    “朱寿,那不是因为我。。。。我昏迷了吗?现在。。。现在我可以自己。。。”花无谢看着不远处的婢女偷偷捂嘴,脸上更是觉得滚烫不已。


     “喝!” 朱寿将手中的勺子固执的放在了花无谢的唇上,花无谢看到实在推脱不过,只得张嘴喝了下去,朱寿满意的笑了笑,又接着给他喂起药来,每一勺药他都会细心的放在自己嘴边轻轻的吹一下,在小心的喂到花无谢嘴边,一晚药喝完以后,花无谢早已满面通红,而朱寿在给他喂完药以后,细心的嘱咐了几句就出了房门。


    接下来的几天里,朱寿每天都会来看花无谢,陪着他一起用膳,也会每天按时的给他喂药,花无谢刚开始非常抗拒如此亲密的举动,可是后来也就慢慢不再放在心上,任由着朱寿亲手给自己喂药,有时候还顺带着给他喂块点心,他心里想着朱寿就是想拿自己打趣,于是后来他在面对朱寿时也不再局促不安,只当是自己陪着他玩闹。


     可是不知为何朱寿就是不让他下床,说是身体没有养好,怕落下什么毛病,后来在花无谢强烈的要求下,他终于被允许下了床,但是无论他怎么说破嘴皮,就是不让他出房门,无奈的他只能每天在房内无聊的来回踱步。


    一日,花无谢在房中实在是憋闷至极,他趁着婢女侍从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跑出了房间,结果没走多远就迷了路。


     他一个人一边找路一边不停的抱怨,“想不到朱寿的府邸这么大?这真是比我们花府大了好几倍不止,都快要比上秦王宫了,早就听说这齐国是五霸之首,这只有亲眼目睹以后才能知道所言非虚呀,那王宫得多大呀?”


   花无谢不停的感叹朱寿的财力雄厚,然而他却越走越远,不知不觉中,他闯到了正殿的台阶下,当他看到四处巡逻的哨兵,还有那宫廷式的高阁,又抬头望到了正殿之上,他瞬间就愣在了原地,


     “莫非我真的在齐王宫?” 看到这一番景象,即使是再愚笨的人也能确信自己的位置,花无谢很快就反应过来了,自己真的是在齐王宫,自己住了那么久的地方应该是一座偏殿,“可是朱寿呢?他是谁呢?为什么要把我藏在这里?”


     面对这么多突来的状况,花无谢一下子应接不暇,他想了好久,才想出来一种可能性,朱寿可能是在宫里当差,将自己放在那里应该是便于照料,可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那么听从于他的命令呢?


     一时间花无谢的疑问太多,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寻找一个答案,他又找了好久的路才找回自己的住处,当他刚刚跨进房门时,却被眼前的景象给傻了眼,平时伺候他的侍婢整整齐齐的跪在地上不停的给朱寿磕头,发着抖的叫着王上饶命。当他听到王上两个字后,他顿时觉感觉被人当头一棒,


   朱寿,朱厚照,是啊,他怎么早些没有想到?


     朱寿看着站在门口的花无谢,一下子就慌了神,他心虚的望着花无谢,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地上的人还在不停的求饶,惹得他的心变得越发的烦躁起来,“滚!滚出去!” 跪在地上的人在听了这句话后哆哆嗦嗦的站起身就往门外走去,深怕下一刻就会被要了脑袋。


     “无谢。。。” 朱寿走上前想去拉他坐下,却被他狠狠的甩开了手。


     “朱寿,哦不,朱厚照,有趣吗?”


    





评论(4)

热度(62)